英语六级冲刺法宝(一)

2012-11-19来源 : 互联网

12月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即将拉开帷幕,考生们的备考也进入*后的攻坚阶段。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有效的复习,是广大六级考生非常关注的话题。想要在*后的冲刺阶段获得*大效用,就要马上行动起来,抱着积极的心态迎接考战!

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英语六级冲刺法宝,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考试顺利卫冕。

单词

相比较于四级,六级*主要的变化就是词汇量加大,听力语速变快,阅读长度和考察**也有所增加。单词是六级考试的基础,各个题型都少不了丰富的词汇量,在冲刺阶段,不建议考生背单词时按照大纲词汇表从A背到Z。这样背单词有一个缺点,就是容易形成上下单词的提示记忆,比如abhor和 abhorrence在单词表上是紧挨着的,而一旦把这两个单词分开放在不同的地方,考生就可能想不起单词的意义来了。同时,考生平时背单词时若没有结合真实的例句和使用场景,对单词含义的记忆往往不牢靠,这样容易导致在考试中遇到这些单词时无法想起其含义,而这将极大地影响考生的答题速度和所选答案的正确率。

因此,在六级冲刺阶段,建议考生选择一本逆序或乱序的词汇书,书中*好配有真题中的例句,这样一箭双雕,既可以复习词汇,也可以熟悉词汇在真题中的考法。或者可以再平时做题就做好不懂单词的摘抄笔记,这样在冲刺阶段就可以拿出平时做好的“单词摘抄”本来复习单词,对于重复忘记的单词巩固记起来。

听力

听力复习是六级考试的**,在复习六级听力的过程中,考生应对历年真题中的听力部分进行精听,要反复去听、体会、揣摩,甚至跟读,对真题要逐套、逐题攻克。考生拿到听力真题后,完整地做完听力部分试题,中途不要暂停或查阅字典,以便了解自己的真实水平,方便查漏补缺。然后,核对答案,要把没有听懂或听不出来的地方标注出来。对于没有听懂的部分,要仔细分析没有听懂的原因;对于听不出来的部分,建议所有考生准备一个 “听力日记本”,把每次没有听出来的部分都抄写在这个本子上。等做完几套题后,考生就会发现自己的薄弱环节在哪些方面。对于自己没有听懂或听不出来的地方要反复听,在听的同时,建议考生大声跟读,以加深印象。

此外,六级听力中的短对话题目难度通常不大,其考题中出现的考点在历年真题中往往都出现过,因而考生通过熟悉真题,可以较为轻松地掌握。对于短对话,考生应争取较高的答题正确率。而长对话、短文理解和复合式听写属于有一定难度的题目,考生在解答这些题目时,应注意运用“视听顺序一致”的原则,在听录音时,尝试抓住文章中能体现行文线索的提示词,在脑中形成比较清晰的逻辑思路,并在选项旁进行标注,便于在做题时回忆起来。

 英语六级冲刺法宝(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