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听力的提分要点

2012-11-21来源 : 互联网

相信许多考生在参加完四、六级考试后,都会在那埋怨说怎么听力考试那么难,根本就不知道选什么。大家都知道,听力部分一直是考生们复习的**,也是*令大家头疼的,同时也是*容易失分的地方。在此,给大家总结了有效提高听力分数的三大要点。希望考生平时多加注意,从现在开始注重听力的日常练习。

平时练习要手耳结合,提升速记能力

许多考生反映过,平时练习听力时总觉得自己的听力不错,可是一到考生就选择不出正确的答案,做题也根本无从入手。但诸多考生同时也承认,自己平时做练习时都不会用笔记下来,就单凭耳朵,只动耳不动手。要知道,听力考查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瞬间记忆和速记的能力。所听到的所想到的*终还是要落实到试卷上的答案。这个时候体现的就是从耳朵听转化到手写的过程,如果你只听题看题而不把自己听到的记下来,等下听到的内容就全忘光了,试问这样如何提高四、六级的听力分数?平时练习中多听多写,也就能把自己的速记能力给提升上去,对听力考试是很有帮助的。

预防走神,多精听少泛听

有考生说自己平时对听力下了很大的功夫。每天都在听听力,走路听,吃饭听,甚至睡觉前也听,非常的努力,可是效果却不理想。要知道,考试时听力时间是有限的,只有40多分钟,是需要集中注意力精听,在限定的时间内听懂内容选择出答案。如果平时习惯了泛听的考生在考场上容易出现走神,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因此还是建议考生每天抽出一个时间段,安静地坐着练习听力。这样比每天都带着耳机,貌合神离的效果会好点。

**突破,找出听不懂、听不清的关键

相比较阅读、写作类型的题,听力考查的能力是更为全面。既包括词汇的读音、拼写、语法,也包括材料的理解和记忆能力等。许多考生在练习时总是听不懂再听,不懂再听,到*后还是有很多地方听不懂,其信心也倍受打击。其实这时候应该停下来,找出自己听不懂究竟是哪里的问题。比如是不是词汇不懂,单词的读音,句子的语调,或是速度跟不上?明确地找出自己的问题后,就要**突破,对症下药。如果是词汇量积累不够,就应该多加强词汇方面的学习,如果是单词的读音,就应该多朗读而不是花时间在学单词。考生在练习时一定要找出自己真正的问题,切忌陷入头痛医脚的误区。

四、六级听力是应试考试,做题技巧是很重要。平时考生在练习时应当亲自动手动脑,要找出自己听力不足的原因,在练习中慢慢摸索和积累。这样才有可能将听力分数提高,学习是必须持之以恒,切忌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找对方法,找对要点,提高听力成绩,不在话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