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阵不乱 考研冲刺最后搏出精彩

2012-11-22来源 : 互联网

考研现场确认刚刚结束,热*朝天的考研冲刺复习正式来临,冲刺期虽然很短却是一个需要考研学子们咬牙坚持的过程。*后冲刺阶段复习以巩固为主,但历年考研复习,越到冲刺阶段*后关头,困难也会增加,由于心理压力大,很多同学越容易无从下手,在冲刺复习中陷入了如何坚持下去的迷茫情绪中,跨考教育考研辅导**肖老师认为,考研*后剩者为王,谁能坚持到*后谁就是*后的赢家。

考研冲刺阶段,善于调整心态,以积极的态度迎接*后的挑战,莫带着情绪复习

考研复习的过程从来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尤其是到了考研冲刺复习的*后阶段,同时受到冲刺阶段的现场确认、考研订房等外界因素的影响,一些心理素质差的人受到挫折甚至会怀疑自己的能力,动摇自己的决心。跨考教育教研室肖老师提醒大家,遇到这种情况,要适时的学会调整心态,切莫带着消极的情绪进行复习。

考研冲刺阶段,参照科目考试比例,建立知识网络

进入十一月份,考研复习已经正式进入冲刺阶段。这一阶段所有考研科目的复习都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冲刺阶段复习主要是查漏补缺的过程,认真规划复习非常重要,首先要做好的就是把时间规划好,保证每天有足够的时间完成计划内的复习任务。

此时的专业课统考复习则应根据每部分的考试比列,让精力有所倾斜,适当把重点放在对各科重点内容的复习上,但是坚决反对忽视其它知识内容复习的做法。除此之外,要特别注意知识之间的联系性。如果没有对已有的知识建立起联系,形成一定的知识网络,在答题的时候难免会缺胳膊少腿。知识点的掌握没有问题,但如果因缺乏整体性和联系性而失分,那就只能是一辈子的遗憾了。

考研冲刺阶段,临阵不乱,寻找属于自己的答题亮点

考研冲刺阶段,*重要的除了查漏补缺积极复习之外,另外一个就是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完全适应考场的时候了。这个时候可以找一些全真模拟题或者历年的统考真题,给自己限定一个时间,*好是跟正式考试的时间段吻合,来一场考场模拟,为的是熟悉考场的感觉和做题的套路,不断总结考场技巧,以免不必要的损失。为了避免知识的遗忘,可以以考研大纲为点,以记忆为线,将大纲上的知识点依次串连一遍,遇到断线的地方,切不可马上翻看课本或笔记,这样只会形成越来越强的依赖心理。可以试着先回想一下,实在想不起来就暂时记在一边,等这部分内容完全回忆完毕之后,如果还是没有任何的印象,那就赶紧翻看材料或笔记,加深记忆。如此反复,才能将知识收纳于胸中,临阵不乱,信心满满接受考试的检验。

*后,祝各位考生一切顺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