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时间提前 考生要Hold住

2012-11-2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根据国家***8月28日公布的《2013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2013年考研预报名为9月28日、29日两天 ,正式报名从10月10日到10月31日,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10日至14日。其中明确了 2013年考研考试时间为1月5日、6日,这个时间比去年考试时间提前了20天。

考试纷纷表示,“我们太倒霉了,考试提前了 20天 ,好多东西我都还没看,考试估计‘挂’了。”“每年的考试大纲都会增加或调整一些知识点,特别是一些比较新的知识点很容易成了考试的‘拦路虎’,所以必须好好对照考研大纲来复习,现在考试时间提前了,复习要更加紧凑。”“考研提前,整个计划都乱了套,心理压力更加了。”

考研时间的提前大大缩短了备考生的复习时间,除了少数考生表示对复习计划无影响外,不少考生都表示,备考计划都是按照去年考研时间来制定的,得知时间“缩水”,他们感到计划被打乱。许多外地考生*近纷纷提前到考试地,做*后的复习备战。

这时,各位考生一定要“Hold”住,随着考研信息的陆续发布,进入“心理震荡期”的考生越来越多,这是信息过多导致的信息焦虑。考生要避免成为考研信息的奴隶。各类信息中,有官方的,也有非官方的,有**发布的,也有个人主观感受的,多数考生因缺乏对考研整体形势的分析能力,往往信息越多,越无法决策,越急躁。如果自我调整达不到减压的效果,考生需要寻求外界引导。

*先要做的就是调整复习的心态,合并复习步骤,抓大放小,建立更安全的心理防线。心态是考研取胜的很重要因素。尤其是目前考试时间的提前,让学生纷纷意识到抓紧复习的紧迫性,随着学习氛围逐渐紧张,很多考生可能会出现焦虑、厌学、疲惫的情况,这在一定程度上是正常的,但是考生们一定要及时调整备考心态,学会战胜情绪,尽快摆脱这种心态,以*平和的心态去对待考研复习和考试。因为很多考生都是用一年甚至一年以上的时间备考,其实在整个考研过程当中,缩短20天并没有想象的那些严重。

其次要调整复习节奏,在已有进度的基础上提**率。对于按部就班复习的考生,报名后的阶段可以继续按计划进行复习。在10月要多做真题,熟悉各种解题技巧,夯实基础考生们要按照时间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好能预留充足时间查漏补缺,但是在调整计划的同时,要注意兼顾各科,不建议复习时好几天或者一整天只看一门,这样不仅容易造成思维疲劳,而且效率并不高。每年9月中下旬***会公布新的考试大纲,大纲成了揣测命题者思路的*基本依据,因此必须吃透。建议广大考生,在备考时可以参照前后三年的大纲,找出里面重叠和新增的部分,对于里面知识点变化要格外留意。尤其是一些新增考点与当前热点的交叉部分,作为新增考点中的**,他们往往会成为命题时的重要内容。

总之,各位准备考研的学子要Hold住自己的情绪,不要慌乱,沉着应战才能收获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