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菜鸟如何累积人脉

2012-11-28来源 : 互联网

人脉是一种资源和资本,很多成功的商界人士都深深意识到了人脉资源对自己事业成功的重要性。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学会处理人际关系,掌握并拥有丰厚的人脉资源,你就在成功路上走了85%的路程,在个人幸福的路上走了99%的路程了。因为人脉是你**受用的无形资产和潜在**!要知道在成功的必备条件中,人脉因素占到重要位置,85%的人脉+15%的奋斗才是赢得成功,这85%的人脉要怎么获得?

用心经营

四通八达的人脉网络需要爱心的浇灌,需要精心的梳理,需要细心的呵护,需要耐心的期待。“人活一世、草木一秋”,人际交往将伴随你的一生,在生命的不同阶段其层次和质量水平不同而已,因此,因时因地因行结合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不同的阶段性规划和指向性,“活到老、学到老”、“生命不息、结网不止”,切不可短视和倦怠!

即使您只是职场新菜鸟也不用灰心,*先应该将人脉资源经营管理,纳入你的长期和短期的职业事业规划计划之中,逐步养成经营人脉的习惯。在每个节日里给新老朋友发下祝福短信,保持联络。让朋友记得你,与朋友经常联络并不一定要有理由,应看成是一种正常维系感情的方法,勇敢地敞开胸怀,主动拥抱别人,才能赢得真正的友谊。

与人为善

与人为善,尽量为别人提供方便,积极主动地示好。人在江湖,防人之心不可无。对同事,尤其是这样,但这不等于你可以不乐于助人。在工作中,尽量给同事提供方便,积极主动地表示愿意和他们交往。无论是生活上或者是工作上,都不要害怕吃亏,坚持做好人,勿以善小而不为,其实人脉就在一件件小事情中累积起来的

我们应与人为善,大度,把自己的名字当成“**品牌”来经营,无论是曾经的同事、供应商、客户,都有可能会变成你的资源和人脉。

恪守原则

恪守自己的做人原则,一个有原则的人才会散发人格的魅力,长时间相处下来,身边的人一定会发现你的发光点。有些时候,公司的某些原因会让你做一个令你的同事、商业伙伴“不齿”的事情。这个时候千万要注意了:一旦你做了,你就永远失去了他们,永远被他们钉在了“不可交往”的名单上。有人会理解你“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但没有人会原谅你对他们的伤害。所以,记住自己的做人准则,没有必要为了公司去牺牲自己的原则,否则,你牺牲的将是你的整个未来。

学会分享

学会把自己的喜怒哀乐、成功与失意与朋友分享,这样不但可以获得许多精神收益,还会使自己活得很快乐呢!积累人脉不等于传统意义上的“拉关系”或者“认识人”,而是在你的职业范围内,更好地将自己传播出去。要把目标放在如何**机遇上,只有让自己的价值和能力得到了关键人物的认同,你才能有获得机遇的可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