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六级考试题型的解答方法

2012-11-29来源 : 互联网

十二月份即将来临,也就预示着新一轮的英语四六级将要拉开帷幕。现在,大多数考生都在处于紧张、担忧的情绪当中,不知道该如何复习,却又不得不复习。因此,他们的复习是没有技巧可言的。那么,下面简单地总结一下考试各方面题型的应对招数。

一.听力的应对招数

听力方面的内容,通常涉及到的是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事情,对话等都与日常生活有关。听对话的时候要注重技巧,要听对话中的“信号词”--关键词。举例说,如果听到stamp 这个词,出题问地点时答案可能就是“邮局”,问关系则可能是“邮局工作人员和客户的关系”。

听力在短时间飞速提高是不太可能,但是熟能生巧。听得越多,提高得就越快。听得越多越熟悉,不是说要听多少套题目,而是要一套题目听多少遍。通常情况考生准备*好是历年的真题。然后疯狂去听,疯狂去练。

每天坚持听力练习,每次*多半个小时,不但要做到每个单词都能听懂,知道是什么意思,还需要知道怎么去写。所以考生在练习听的同时必须要动手写。练习时就要勤记笔记,一边听一边把关键词记下来。全文听完后把关键词串起来,一篇文章大概的意思就明白了。

二.阅读

阅读理解部分考查考生多方面的能力,包括词汇、语法、阅读等,更看重考查考生的综合能力。想要做好阅读理解,词汇量必须充足,语法知识也必须掌握。通常单词背不住有两个原因:功夫没到家;没有掌握技巧。有些技巧可以助考生事半功倍,比如联想法、串联法等。

同时, 单词掌握好,语法知识也不能忽略,不排除在阅读理解中遇到一些比较复杂结构的句子。如果一个句子中有多个从句,如果不能理解从句之间的关系,就理解不了句子,而影响到整篇文章的理解。

有时候,考生觉得文章读起来不难,做起题来感觉难,特别是“本文推断、暗示出什么?”的题目。原因是考生感觉理解文章了,但理解仍停留在表面,所以就需要有技巧地阅读,也就是说要:透过字里行间去读,要从提供的语境中揣摩某个句子某个词是什么意思。

三.写作

作文对许多考生来说是比较有难度,提高起来不容易。不过,只要现在开始勤加练习,写出一篇及格的文章并不很难。写议论文、应用文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无论写什么文体,都应做到“一个切题,三个避免”。“切题”指要**所写文章必须围绕给定的题目。“三个避免”要避免拼写错误;避免语法错误;避免中文式英语。

另外,要想让分数上一个档次,文章中就需要多几个闪光点。闪光点体现在用词上、用的句子结构上。在用词时尽量不要用中学时学的简单通俗的词汇,多用四六级词汇表中的“新词”。写议论文、说明文都需要讲理由,就需要排序,句子结构也要尽量新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