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租房:怎样防范二房东?

2012-12-0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考研时间临近,各大高校考场周边的租赁房源越发紧张,“二房东”也纷纷趁机大捞一把。相信很多人都不想碰到“二房东”,除了要多出中介费,还得担心被骗。怎样辨别“二房东”?以及怎样防止上当受骗?

考研迫近,考生都会遇到这样头疼的事:考场附近的宾馆已经被预订一空,私人公寓一房难求,一些日租房的价格上涨了近三成。于是,部分找不到落脚处的考生不得不与他人“拼房”,而供“拼房”信息的大多得通过“二房东”。况且,不论是网络上发的帖子、报纸上刊登的信息,还是个别中介公司所提供的租赁房源,承租人*终成交签署合同时都已经很难与原房屋业主打交道了,越来越多的“二房东”替代了“原房主”的位置。因此,对考研的学生来说,不得不跟“二房东”打交道了。那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先要学会判断哪些是房东,哪些是中介的。就从出租广告来看,一般来说,“单张纸、单条信息”写着有房出租的是房东;而那些像罗列商品一样一堆出租信息,且房子地点不一样,但只有一个联系人的一定是中介模式的,即“二房东”。但这只是一般情况下的简单判断,但从信息表面判断前者也有可能是骗人的,还需进一步观察。

当遇到的是“二房东”时,租房者可以要求查看对方与原房主所签订的租赁合同,看转租合同的终止日期是否超过原租赁合同规定的终止日期。与“二房东”私下签署协议时,一定要将合同条款细节写清楚。如:房屋租赁期限是一周、一个月、半年或一年;付款方式是押一付二还是押一付三;还有水电费用,房内设施是否完整无损等。同时,租客要注意保留付款凭证等相关证据,以防日后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二房东”卷款逃跑事件,租客被赶出租住房屋等恶性事件屡见发生。曾经就有考生反映,交了房租,拿着钥匙开门,发现此房早已有主人。而所谓“房东”原是已退房的租客,偷偷配了钥匙来骗*的。

虽然,“二房东”的行为历来为法律所禁止,但生活中,人们很难摆脱这种现状,也感到很无奈。尤其是考研的同学们,在没有亲戚朋友,又难以找到满意的房子的情况下,不屈服于“二房东”还能怎样?

提醒考生,虽然越临近考试,租房越紧张,但也不要盲目做出举动。在租房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判断清楚,以免上当受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