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考研在即 明年新增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300人

2012-12-06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1月5、6日进行。2013年考研政策进行了一定调整,报名制度放宽可补报,但考场制度将更为严格。

本次硕士研究生考试除了放宽网报条件外,另一个变动就是加强监管制度。鉴于前几年屡禁不止的考研泄题、卖考研答案事件之后,省教育考试院昨日提醒,2013年考研监管力度经进一步加大。考生必须出示第二代身份证明参加考试,考场秩序也变得更严格。对违规或作弊情节特别严重的考生,将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3年。因而,提醒考生诚信考试,不违反纪律。

另外,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近日公布了2013年的选派计划。根据计划,2013年我国计划以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方式在全国选拔各类出国留学人员18000人,相比2012年增加12.5%。其中研究生6000人,**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研究)、本科生等12000人。

据介绍,2013年的选派工作着眼于***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新增设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选派人数为300人,选派类别包括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目前,我国的选派由之前的学者为主,逐步扩充为**研究学者、博士研究生、硕士生、本科交流学生等。选派范围更为广泛,结构也日趋合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