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学复习的心得体会

2012-12-12来源 : 互联网

数学一直被大家认为是考研*难的学科。我在刚复习数学的时候也是感觉很难。我觉得究 其原因就是对知识掌握得不够全面,不能想到那个层次上去。

只要你认真 的做进去就会发现其实它并不想想像的那么难,其实每个学科有每个学科的一种思维模式,认真体会当你理解了它的模式后剩下的就只要套用就好了。

所以,要学好考好数学:    

**就是克服心理上的误区,要轻松的学数学。笑也是做,哭也是做我宁肯选择笑着过,而且笑着面对会让我们效率提高很多。如果你认真准备了,数学应该会很简单甚至可以给你向上提分。不要对数学有过多的恐惧,相信自己。学习就需要足够的自信!!如果你都不相信自己 、谁还能相信你呢。   

第二就是理解,数学这个东西不同于别的学科,它需要你去理解,去把握它的细节。做题时遇到了问题同,哪里你不会,不会了就去看你问题出在哪里,回去把这一部分好好看看。这样通过做题,你就会把你原来觉得会现在不会的东西都补上了。

当然现在可能大家都复习了两遍了,那么我觉得需要的就是做题了,多做题,多总结。 当时我做题做了不少,每天一套数学题,做了就把不会得整理下来 ,用一个文件夹夹起来,隔些日子就看看,到*后我就是看这些曾经不会的、而不是书,因为这才是我应该看的,还有就是看到不会的一定要弄明白为什么不会,这样才能真正起到做题的目的,我觉得做题不是说你做了多少分,而 是通过做题去发现自己的不足。

所以大家遇到不会的题的时候一定要摆正心态,不要说我得了高份就美得了低分就郁闷。你这次拿了高分可能是题简单,下次得了低分可能是题比较难,你应该觉得是好事这样 才可以发现更多不足之处,并加以改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