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打工抚养拾荒老人 关爱老人是人们的责任

2012-12-12来源 : 互联网

在临泉滑集的小镇上,一名准备考研的大学生靠自己的双手,赡养了一名正在拾荒的八旬老人。他在家境贫困的家庭中成长,*看不惯老人家受罪。当他看到老人家在路边捡食品来生存的那一刻,就下定决心要亲自供养老人。年轻人的热心举动赢得了大连市民的称赞,一下子成为了大众眼中的好榜样。

据了解,该名大学生名叫**飞,今年21岁,是大连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的大三学生。由于他生活在贫困的家庭里,所以从小就很懂事,为了帮家里补贴费用,每年的寒暑假他都会到异地寻找打工。而今年在大连偶遇了一位拾荒老人杜国仁,看到年迈的老人家在路边捡起一根香烟塞进嘴巴,心里边感到很心酸。

为了进一步了解杜国仁的生活情况,**飞跟随来到了他的住处。近日,大连的气温不断骤降,杜国仁家里的屋檐上,木门上都被届满了冰块,发霉的屋子里充斥着一股臭味。看到这种情况,**飞心里十分焦急,立马给老人送来了几件御寒的大衣。之后的日子里,**飞开始节衣缩食,每天都会给老人6块*买烟,并按时给老人送去热腾腾的饭菜,令孤苦伶仃的老人一下子感到了丝丝的温馨。

考研日子临近,**飞不得不放弃手中的活,转而投入到备考中。但他仍然没有停止帮助老人,并呼吁亲朋好友为老人提供支助。此后,这件事引起了大连媒体的关注,在大家的帮助下,老人找到了自己的家人。

老人家为什么在路边拾荒?是家里人没有照顾好老人,还是社会人士的失职?老人家一个人在异地捡垃圾度日,住在寒冷的屋子里,没有人来陪伴与照顾。究其原因,就连身边的亲人都无法尽到孝敬长辈的责任,周围环境的人又怎会去体恤一个没有血脉关系的人呢?

每个人都会从童年过度到老年,在你小的时候你得到了很多的帮助,在你老的时候你需要得到他人的帮助。因此,当每个人长大之后,就应该向该名大学生一样有爱心,多去扶持社会上的老年人。俗话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无论是不是自家的老人,我们都应该怀有一颗怜悯之心,去关心他们,去照顾他们,让老一辈的人过上幸福的晚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