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陪读误区 你知道多少

2012-12-13来源 : 互联网

家庭教育中,很多父母习惯将孩子奉为至宝,无论父母为孩子付出了多少心血,只希望孩子能成为社会上的**人才。因而,就有了近来的“中国式陪读”。所谓的陪读,实际上就是父母放心不下让孩子一个人接受学校的教育,社会的教育。同时还随身担任孩子的好助手,将孩子生活中的物质需求样样都准备好,就连孩子的喜怒哀乐也成了父母的遥控器。于是,孩奴便成了现代父母的代名词,他们放弃自己的事业,在家里全心全意地培养孩子,而陪读就是父母对孩子高期待的产物。那么,父母对孩子陪读的执着,到底存在着哪些误区呢?

1、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而不是陪读,当孩子在生活中遇到了某些问题或者困惑时,孩子希望父母能在身边给予支持和帮助,父母的关怀会令孩子变得更加理智与勇敢,这样还能帮助孩子形成健全的人格。而陪读就是父母陪在孩子身边看着他学习,一味地施加压力在孩子身上,更容易扼杀孩子的**力。

2、在陪读的过程中,有的父母喜欢拿孩子做比较,常常抱怨孩子不争气,不成器。为了把孩子打造成心目中的样子,下意识地监督与约束着孩子的行为。因此,孩子就会认为父母爱的不是自己的本身,而是取得良好成绩的自己,*终导致孩子对父母的信任产生了质疑。

3、由于孩子年纪尚小,缺乏一定的自制力与*立思考能力,需要父母的**与教学。但是如果父母连孩子应做的家务都照单全收的话,势必会减弱孩子自理的本能。在媒体上常常都可以看到孩子读大学时,还要将脏衣服寄给家里人洗,而这就是孩子高分低能的表现。

其实,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有必要当孩子陪读的好助手,但陪伴孩子的成长更为重要。由于现代生活节奏快,父母陪伴孩子成长的时间少,但又过于看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所以才会有陪读引发危机的问题。因此,父母只要能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多抽空陪孩子体验生活,正确看待孩子的学习成绩,积极促进孩子的成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