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开展网络营销的不同分类

2012-12-17来源 : 互联网

网络营销可以按照不同的标准分为不同的类型。

一、按照商业运作方式分类

1、**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是指通过网络营销实现完整的、全部的交易过程。这时网络营销系统的功能是较为完备的,其产品也**可以经过网络传递。交易过程包括产品网上发布、客户网上订货、在线支付货款、产品网上发送、网上客户服务等。

2、非**网络营销

非**网络营销是指不能依靠网络营销方式实现完整的交易活动。非**网络营销的原因很多,例如,产品不能经网络传递、电子支付方式不完备,这时交易中的一些环节必须由传统营销方式来完成。在某些情况下,非**网络营销也是传统营销向网络营销过度的一种方式。

二、按照交易的地域范围分类

1、本地网络营销

本地网络营销是利用本地区的信息网络实现的网络营销活动。这种网络营销一般基于地区性网络,或其产品流动受地域限制。本地网络营销的交易范围较小,主要服务于地区社会、经济和市场。

2、国内网络营销

国内网络营销是指在本国范围内进行的网络营销活动。这种网络营销必须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实现网络连接、货物配送、能够进行电子支付或建立与金融机构的协作,交易产品被国内市场广泛接受。国内网络营销的覆盖范围较大,占目前网络营销的很大比重。

3、**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是指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的网络交易活动。这种网络营销被视作**贸易的一种形式,涉及有关交易各国的相关系统,如买卖双方国家进出口公司系统、海关系统、银行金融系统、税务系统、保险系统等。由于语言、法律限制,以及交割、报关、保险、货物代理等环节复杂,**网络营销的难度相对较大。

三、按照参与者模式分类

1、企业——企业模式的网络营销

企业——企业模式是企业和企业之间进行的网络营销活动。这种网络营销主要通过互联网或专用网络进行,涉及物资采购。仓储和运输安排、销售渠道组织、大客户服务、企业间协作等。

2、企业——消费者模式的网络营销

企业——消费者模式是企业针对消费者而直接通过网络进行的营销活动。这种网络营销既可以针对虚体产品的全过程,也可以针对实体产品的在线订货、支付和信息服务。

3、企业——**模式的网络营销

企业——**模式是指企业与**机构之间进行的网络营销活动。这种网络营销涵盖了大量事务性活动,而不仅仅是产品交易,例如,**采购、通关、纳税、商检等。

4、消费者——消费者模式的网络营销

消费者——消费者模式是指消费者之间进行的商务型活动,如网上拍卖、消费者之间的网上小额交易等。

5、消费者——**模式的网络营销

消费者——**模式是指消费者与**之间进行的商务型活动,如发放社会福利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