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企业基于网站的网络营销的运营模式

2012-12-17来源 : 互联网

基于网站的网络营销是指企业建设专门的营销网站,并通过该网站实现主要营销业务的营销方式。这种方式是较为完备的、真正的意义上的网络营销,是企业网络营销的**阶段,也是大多数网络营销的基准形式。

基于网站的网络营销主要围绕两个方面来进行:**个方面是营销网站规划、建设、**和维护,这些都是一些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例如域名申请、网站规划、网页设计、网站发布、网站**以及网站的管理和维护等,其中网站规划和网站**对营销影响较大,网站是网络营销的基础,各种营销活动都离不开网站功能的支持,网站的专业水平和运行状况直接影响着网络营销的效果;第二个方面是在网站上开展的营销活动,例如网上的信息收集和传播、产品销售、顾客服务等,其核心是针对特定产品的信息沟通和交易。

营销网站的功能就是围绕特定产品,按照产品销售的业务过程设计的。运营就是这些营销功能依次实现的过程。营销网站运营的基本环节包括:

1、在网站上发布营销信息。

发布信息是网站的基本功能,是营销业务运营的起始环节。在营销网站中一般设有公司简介、产品介绍、新闻报道等栏目,帮助客户获取企业、产品、营销活动的详细信息。

2、设置搜索引擎和订购栏

为了帮助客户查询商品,营销网站要设置搜索引擎。当客户在搜索引擎中输入产品要求后,网站可以提供产品列表和产品的规格、价格及供货方式等详细信息。营销网站还要设置订购栏。当客户确定需要购买的产品后,可以将其放入订购栏,同时填写姓名、地址和联系方式等客户信息。客户将产品和客户信息提交给网站,产品订购过程就完成了。

3、建立支付系统

客户在订购产品后要支付货款,支付方式可以是在线支付或传统支付。在线支付需要建立于金融机构的联系,使用***、电子货币等支付手段。由于目前在线支付尚不完善,客户也可以采用银行转账、货到付款等传统支付方式。

4、向客户提供产品

基于网站的网络营销要根据产品性质采用不同的方式向客户提供产品。对于虚体产品,网站可以利用下载、E-mail、在线使用等方式提供;对于实体产品,营销管理人员可以通过线下方式进行货物配送。

5、提供售后服务

营销网站要为客户提供售后服务,这是完成营销活动的必要环节。网上售后服务包括维修、技术支持、客户培训等。

6、建立客户沟通渠道

营销网站还可以设置客户沟通渠道,例如,设置在线意见提交表来收集客户对企业、产品或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设置在线BBS与客户讨论其关心的问题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