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网络营销系统的功能

2012-12-17来源 : 互联网

伴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人们对网络认识的深入,网络营销系统的功能正在不断拓展。按照营销活动的过程,网络营销系统主要有以下几种功能:

1、网上营销调查

网络是一个开放性的信息空间,企业可以从网络获取大量与市场、产品、消费者和营销相关的重要信息。这些信息既包括新闻、数据、专业报告等二手资料,也包括通过留言簿、E-mail、BBS、在线调查表获得的信息。通过这些信息,企业可以分析市场状况、制定营销策略、建立销售渠道、开展促销活动。

2、网上企业宣传

网络是一种新型的信息传播媒体,企业可以利用这一媒体发布信息、宣传企业、引导消费者。企业宣传既可以通过网站进行,也可以通过广告、链接、报道等多种方式进行。网上企业宣传的受众广、效率高、成本低,可使用多媒体并不断更新内容,不受时间、版面等的限制。

3、网络分销联系

网络是一个**率的交互系统,为企业和分销商进行业务联系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企业和分销商各自的内部网络通过互联网相连接,相互及时传递商品需求、库存、订货和流转的信息,使双方的业务链条连续、通畅,并帮助企业降低库存、调整营销策略。

4、网上直接销售

网上直接销售是利用网络营销站点开展的在线销售业务。企业在网上提供详细的商品信息,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和在线订购。网上直接销售不受地理、店面、交通的限制,可以即时完成,是一种新型的**率、低成本的销售方式。目前虽然存在产品种类、支付和货物配送等问题,但其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5、网上客户服务

网络营销系统可以帮助客户解决销售过程中的大量问题,包括客户咨询、售后服务等。客户咨询是解答客户提出的对产品、技术、质量、价格等与销售相关的问题,提供信息资料,加强企业与客户的沟通。网络营销的售后服务主要包括提供产品技术资料、产品使用咨询,以及售后商品的保修、维修、退货服务等。

6、组织货物配送

把产品送至客户手中,网络销售才*终完成。除了部分产品外,大多数产品需要经线下进行配送。货物配送可以由邮政、快递、专业货物配送公司或企业自己来进行。网络营销系统主要承担收取订单、指示发货、组织运输等工作,这些工作是由企业内部网络和营销管理人员配合完成的。

7、网络营销集成

网络营销集成是以网络为平台,围绕营销对企业资源进行的全方位整合,这是网络营销系统的综合应用。网络营销集成依靠网络为原料商、制造商、消费者建立密切联系,通过网络收集和传递信息,从消费需求出发,一定要利用好网络伙伴的生产能力,从事产品设计、制造及销售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