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网络营销系统的构成

2012-12-17来源 : 互联网

网络营销系统是企业开展网络营销活动的物质基础,主要由互联网、网络营销站点、企业内部网络以及营销管理人员组成。

1、互联网

互联网的前身是美**用计算机网络ARPANET,1984年美国建立了另一个向所有大学开放的计算机网络NSFNET,随后世界各地纷纷建立起与NSFNET类似并与NSFNET或ARPANET相联的网络,人们把这些网络成为互联网。互联网是利用通信线路连接在一起的,随着万维网、多媒体技术的出现,其功能进一步加强,目前互联网的应用已经深入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目前互联网提供的服务名目主要应用功能有:电子邮件、万维网、远程登录、文件传输协议、Gopher信息查询服务、Archie信息查询服务、电子公告栏、网络新闻服务等。

2、网络营销站点

网络营销站点是企业建设的具有网络营销功能的万维网站点。网络营销站点自身具有信息存储、处理和交流功能,并能直接连入互联网。用户可以直接通过互联网来访问站点,从中了解有关企业、产品、销售的信息,并直接通过该网站与企业进行交易。网络营销站点可以看做市场需求信息与企业内部信息交流的中转站,企业内部网络可以依据该站点的信息组织生产经营活动,也可以从该站点发布信息,指导消费者进行营销活动。网络营销站点是网络营销的一种有效载体,但不是所有网络营销都必须依赖该类站点进行。

3、企业内部网络

企业内部网络是在企业内部建设的信息管理和信息交换网络。企业内部网络的服务器放置在企业中,在企业里建有内部工作站。内部人员可以在工作站直接访问服务器,外部人员必须经过防*墙或代理服务器才能进入该网络。

企业内部网络主要用于组织内部的信息交流和自由共享,以提高工作效率。企业可以把企业内部网络与互联网相连接,及时收集市场信息,对市场状况进行分析,以便对市场变化迅速作出反应。企业可以通过该网络把新闻、通知、管理指令、营销策略等信息迅速传达给营销人员,有效的加强营销人员间的沟通。同时也可以使企业其他部门的人员及时了解市场情况和营销措施,加强部门间的协作。企业内部网络还可以用于内部管理,提高管理效率。

企业内部网络在网络营销系统中承担着重要角色,该网络对网络营销站点具有支持作用,是实现营销活动的后台基础。

4、营销管理人员

营销管理人员是维护网络营销系统或参与网络营销活动的人员。这些人员负责对网络营销站点和企业内部网络的维护,进行信息支持和组织生产、物流配送等线下业务,从事高层分析、管理等。对于无网站的网络营销系统,这些人员还直接参与营销活动,例如,收集信息、发布信息、客户交流、组织供货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