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确定营销网站的定位与模式

2012-12-17来源 : 互联网

基于网站的网络营销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其许多营销模式、功能和内容在内容建设之初就已经确定下来了。网站建设策划是营销体系与网络功能的有机结合,并通过网站开发得以实现。网站建设策略集中于网站规划和建设过程,内容主要包括网站的定位、模式选择、内容规划和建设方案等。下面小编先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确定网站的定位与模式。

网站定位可以看做是营销网站的基本建设策略,网站的形式、内容将围绕网站定位来展开。网站定位一般都要从企业建立网站的*根本的目的出发,分析网站访问者,确定网站的具体功能和特色。*先,企业要考虑处于何种目的来建设网站,或将利用网站进行哪些活动,例如,为客户提供良好的客户服务渠道,销售更多的产品和提供更多的服务,向有兴趣的访问者展示信息等。其次,在确定了营销网站的目的后,应该划定访问者范围。企业应该明确的清楚网站的受众分布在哪些地方,是何种认可结构;访问者接入网络的带宽有多大,能否快速访问到网站内容;谁会使用网络页面等。再次,企业要分析访问者的具体需求,有针对性的提供信息和服务。*后,企业应对诸多相似的网站进行分析,了解这些网站的优点和不足,再此基础上扬长避短,从竞争角度确立自身网站的特色。

营销网站有多种类型,按照商业模式可以划分为信息型、广告型、信息订阅型和在线销售型等四种。这些类型各具特色,企业在网站建设时可以根据网站定位进行选择,也可以把几种类型进行组合。

1、信息型

信息型营销网站是一种间接获取经济效益的网站,其定位是通过网络引起公众对企业产品和服务的注意,从而增加现实中的交易机会。这种网站如同公路上的公告牌,浏览者越多、受关注的程度越高,其自身价值也越高。目前很多企业建立这类网站来提供产品、招聘、投资和服务信息,然后通过网上、网下实际销售的商品和服务间接取得网站利益。

2、广告型

广告型营销网站包括网络电视、网络广播和期刊性网站,这些网站的所有收入都来自广告收入。广告客户会对网站进行评价,依据客户对网上广告的注意力确定广告的价格。

3、信息订阅型

这类网站专门为客户提供邮件列表,定期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商品信息。与其他媒体相比,订阅型模式已经相当完善,并且出版商和订阅者已经**接受了这种形式。

4、在线销售型

在线销售型营销网站实质上是一种电子版的产品目录。在网站上,企业用生动的图片和文字来描述所提供的商品,并进行促销活动。这种网站要建立“购物车”和在线交易系统,销售有形产品或无形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