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开展基于网站的网络营销的产品策略

2012-12-17来源 : 互联网

基于网站的网络营销,其产品策略与传统营销有较大的差异,传统营销着眼于客户需求,而基于网站的网络营销更强调什么产品适于在网络和网站上进行销售。

一、适于网站销售的产品特性

网站是一种技术平台,这使得并非所有的产品都适于在网站上销售。从目前的发展水平看,适于网站销售的产品具有以下特性:

1、从技术手段上看,网络销售对于客户的上网能力和技术要求的比较多一些,这些用户更关心与高技术、电脑和网络有关的产品,或是图书、音乐、影视等知识性产品。

2、从购买方式上看,网络销售对于客户来说是虚拟的并且是远程的,客户不可能直接触及产品。因此,网站只适于销售那些在网上能够**质量或较为标准化的产品,如信息性产品、图书等小件物品。

3、从销售范围看,网络营销面对的是**性市场。这要求网站销售的产品应适合覆盖广大的地理范围,符合各国、各地区的法律、宗教和风俗,同时能够满足多种多样的客户个性化。

4、从品牌上看,网络营销更加注重产品所具有的品牌的作用。由于网络信息浩如烟海,产品要想引起客户的注意,必须拥有明确、醒目的品牌;同时客户由于无法直接购物,品牌对客户就更为重要了。

5、从产品包装上看,网络营销要考虑广告、网络信息与产品实物的统一,软件、游戏、信息可以不进行包装,实物产品要适于配送和验收。

6、网络销售的产品价格应该较低。这一方面是由于网络发展初期多采用共享和免费策略,客户已经认同网上产品的低廉特性;另一方面是由于网络销售的成本低,可以采用低价位定价。

二、适于网站销售的产品种类

从上述产品特性可以看出,目前只有部分产品适合在营销网站上销售。按照产品性质和形态的不同,我们把这些适合在营销网站上销售的产品分为两大类:实体产品和虚体产品。

1、实体产品

实体产品是指具有物理性状的物质产品。实体产品包括消费品、工业品、农产品等,多数是传统意义上的产品。实体产品在营销网站上的交易方式与传统购物有很大区别,主要依靠客户和企业的交互式交流。

2、虚体产品

虚体产品一般无具体形态,即使有一定的形态也必须通过其他载体才能表现出来,而且产品本身的特点和性能也要通过其他方式才能表达出来。在营销网站上销售的虚体产品可以分为两大类:数字化产品和在线服务。

数字化产品又可分为两类:软件产品和资讯服务。软件产品包括各种软件、游戏、电子图书等。资讯服务包括法律查询、银行金融咨询等。

在线服务也克分为两类:交互式服务和网上预约服务。交互式服务包括计算机游戏、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网上预约服务包括预订机票、车票等,以及旅游预约、饭店预约、医院挂号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