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学” 让家长与学校都受益

2012-12-17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这话可真是一点都不假。特别是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家长总是会不停地担忧。特别是小孩不在身边,去上学后,家长总会在担心着。孩子在学校每天吃什么,会不会跟同学吵架打架,老师待孩子如何。这些都是家长无时无刻不担心的问题。或许有不解之人会疑问,如果家长担心,那么就问学校的老师便可,无须自己在那担心有的没的。但有家长透露,一些学校的老师不会告诉家长其孩子在校的实际情况。因为学校即使做得不好,当然不会公开地与家长说。况且,本身也有可能是老师对学生不好,老师当然也不会如实跟家长说的。因此一些家长还是比较担心孩子在校的情况。

根据这种现象,有学校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便想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邀请家长进校“督学”,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所谓的“督学”是指从孩子进校开始,到孩子放学时结束,家长都可以在学校关注着孩子一整天的情况。受邀的家长一到学校,便可以核对当天的巡查内容,例如老师上课情况,是否拖堂,学生做课间操情况,眼**操情况,午餐情况等等,都是在纸上列出来,家长可以看着这列举的内容一一查看是否属实。当然,“督学”的家长人数一定要控制好,每天至多就可以让两位家长去参加,不然太多人的话,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整个“督学”的过程,也是不让学生知道的,避免他们会由于家长的到来而表现好。尽量让孩子在家长面前展示*真实的一面。

其实学校邀请家长去“督学”应该是值得**的。一来家长能够眼见为实,知道自己孩子在校的具体情况,是好是坏,家长心里也能有个底。不用再随意猜测孩子在校究竟过得好不好,也不用担心老师会对家长说谎。再者,家长真正了解孩子在校的情况后,可以根据情况提出自己的建议。如果觉得学校哪些做得不好,可以与老师讲一讲,让老师可以自己知道学校的管理还存在着什么问题。这也能够加强家长与老师之间的沟通。

一些家长为了知道孩子的在校情况,特意请假去校“督学”。在“督学”之后,有的家长称赞着学校的做法。认为孩子的在校情况还是比较理想,自己以后也能够相信学校、相信老师。而也有家长给学校提出了建议,觉得体育课、音乐课、美术课经常被占课,对孩子的文体方面培育不够。还有就是午餐方面,有的由于天气转凉,饭菜不热,孩子们吃得也不好,而且饭后缺少水果和酸奶等。细心的家长都把这些情况反映给学校,希望让学校加以改善。

可以看出来,学校让家长进行“督学”还是有利于学校与学生的发展,同时也能让家长放心,何乐而不为呢。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学校可以实行这一方案,让家长与学校能够得到良好的沟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