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文写作:怎样写公告?

2012-12-17来源 : 互联网

公告的一般格式是什么?怎样写公告?

标题

标题一般由三部分组成:“公告”标发文机关和文种,有时只标文种即可:标题如无发文机关名称则在结尾必须落款。“通告”标题一般要标出单位或事由。

正文

正文包括开头的原因,讲原因目的:主体的事项,及告知的内容,可以分条款写下:*后是写结尾,写实施的期限、范围以及违反如何等,也可以简洁的提出对人民的希望,对违背者的警告等,然后再写、或结尾只写结束用语,如“特此公告”等。

文尾

文尾包括署名和日期。以机关名义发布,标题如已有机关名,就不必署了。

由于告语面广,撰写时要注意:事理周密无漏洞,条理清楚不啰嗦,语言通俗不鄙俚,文风严肃不做作。做到易读易懂易知。

还需注意的是,公告与通告的区别与联系。公告,是国家权力机关、行政机关向国内外郑重宣布重大事件和决议、决定时所用的一种公文。通告是适用于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循或者周知的事项的公文文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