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陷信任危机:男童身藏录音笔上学

2012-12-17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两岁的儿子似乎在幼儿园受了委屈,为了“搜集证据”,温州一名妈妈买了一支录音笔,放在孩子口袋里让他天天带去幼儿园。得知这名妈妈的做法后,不少网友感慨:难道家长老师之间也要上演“谍战剧”了吗?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信任感不复存在?

买录音笔的季女士的儿子在温州鹿城区某幼儿园上小小班。据季女士描述,11月初,她在给儿子洗澡时,发现孩子身上有淤青,就到幼儿园询问老师和保育员。幼儿园里没有摄像头,季女士看不到孩子上课的具体情况。接下来的日子,季女士觉得儿子似乎越来越不想去幼儿园,她很想知道,到底儿子在幼儿园里有没有被欺负。于是她网购了一支能工作10多个小时的录音笔,想通过录音掌握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

季女士每天早上将录音笔打开后,放入儿子的上衣口袋,让儿子带进幼儿园。经过一周的录音,她发现录音中的确有哭声,但不能确定哪个孩子哭;也有拍打声,但不知道拍的是什么。

11月28日,录音笔从孩子口袋掉出来,小小班的杜老师发现后,在放学时交还给了季女士。之后,季女士就再也没有让孩子去上过课。后来,季女士把录音拿给园长。

园长称,听完录音,没觉得有什么大问题,就是老师有时说话重了点,也向季女士做了解释:“小孩不听话,老师适当批评很正常,但**不会打孩子。”

据介绍,杜老师今年20多岁,本科毕业,有教师资格证,从业1年。杜老师说,**不会打孩子。园长很感慨:“这位家长也太焦虑了,我从事教育20多年,还是**次听说小孩带录音笔来上学。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家长老师互相沟通才好,放录音笔这种方式,反而会影响老师们的工作和心态。”

教育**称,家长关心自己的孩子,生怕孩子在学校被欺负是可以理解的,但过度警惕而引起不必要的质疑反而带来负作用。沟通,才是*好的辩法。学校与家长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都应该形成彼此的信任感,才能更好的进行教育与学习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