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受到排挤怎么办?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人在职场,*痛苦的莫过于是顶着千斤重的工作压力,而且不受同事欢迎,甚至集体排挤你,无论你是职场中久经沙场的老将,还是初来乍到的新兵,进入新的工作环境后,处理同事之间纷乱的人际关系就是一个新的挑战。

排挤这档子事儿其实在职场上很普遍,经常有大好青年满腔热情,自觉能有一番大作为,结果却发现冷箭四起,现实并不乐观。很多职场新人都会很困惑,自己可是兢兢业业投入工作,而久经历练的同事却总是找茬,要怎么才能做到与人为善?很多时候,善良不是口上说出来的,但是祸害却是从嘴巴上藏下的。在办公室的聊天谈话,就忌讳的就是“说是说非”,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您受到了莫大的委屈,还是尽量少在办公室抱怨吧,以免“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造成不必要的误会,暗中树敌就不好了,切记:谈论的话题尽量不要涉及同事的“痛处”,以免让自己处于四面树敌的境地。许多人在小事上和同事大动干戈,激烈起来就连对方的家人也要一起“问候”。其实也就是用完他人的书没有放回原处,倒完水没有主动打水这样的小事,而争吵只会让你的修养分数一落千丈。学会忍耐,给别人多些宽容,自己得到的宽容也会多起来。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这话*早说的是杨修,也适合所有不知道韬光养晦的后世才子。陈鲁豫就是典型案例,占据了人人眼红的**时段,收视率又名列**。别人怎么能不眼红并欲除之而后快?职场中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大家都是为了利益为了公司才一起工作的,有所竞争是正常的。遭到排挤,对手总是有些实力的人物,也许是上司,也许是有权势的同僚,那么比自己耗费元气硬拼更好的办法就是寻求靠山,借助更强势者的力量。这样做并不一定非要你与强势人物有怎样好的交情,有时候只需要些勇气。

Cora是前任总经理的助理,自从改朝换代,就被踢到了办公室主任的打杂位置上,更有人或许是记恨她往日的强硬态度,又或许看好她二级主管的位置,总在有意无意中进行排挤。眼看生存空间越来越小,连办公室主任也做不安宁,Cora决定背水一战,她准备了一本材料直冲新老总的办公室,侃侃而谈,献计献策,并大表愿意为公司发展竭尽全力的决心。新老总赫然发现前任为自己留下个****的人才,大表赞赏,任命Cora为市场部经理,先前排挤Cora的同事们自然偃旗息鼓。

在职场上混少不了与人竞争,排挤只不过是其中一种竞争手段罢了。通过排挤的方式让有实力的或者不合作的同事离场,这和努力在工作中表现更**的性质是一样的,两者只是实现胜利的方式不同罢了。所以身在职场一定要有被排挤的警惕和排挤别人的自觉,这是职场自然法则,上场就是要较量。因此,人在职场,受到排挤不必慌张,要见招拆招,淡定应对,用乐观积极的心态感染身边的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