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优班”剥夺了学生的公平权利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在一些学校里,特别是在高中学校,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办了“**补弱班”,通常也称之为“培优班”。

通常这些“**补弱班”到底是指什么班级呢?主要是学校组织部分高中学生,利用周六时间来补课,将全年级中那些成绩**的“尖子生”、“希望生”纳入到“培优班”进行**培养,而那些成绩相对差点的学生就不能参加周六的这种“培优班”。当然,学校不会承认自己是在组建“培优班”,只认为是在开办“兴趣班”,并且是不收学生一分*,老师也是自愿参加的。

不过令人觉得可笑的是,如果是学生自愿参加的,为什么只有成绩排名前几百名的学生是“自愿”的,其他的学生就“不愿”了?其实很多人都明白,这只不过是学校的一种说辞罢了。实际上就是学校为了学生的高考成绩能够达标,因为每个学校都会接到上一级给下达的任务,如果学校没法达到上机给予的任务,以后学校的评级之类便会打折。因此,一些学校因为这应试教育的升学率、升学指标而不停地想方设法去达到任务。通常,*常见的便是“**”了。如果这些**的学生能够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便能满足学校的目的。而为了“拔高这一批**的学生,就不得不打倒了一片学生。”毫无疑问的,学校给优等生开小灶进行辅导,无非也是想提高他们的成绩。但却把成绩较差的学生给伤着了,毕竟,这种做法,对学生来说是极不公平的。那些成绩较差的学生也是有提高成绩的空间与可能,学校却不给他们机会,直接就把他们排除在外。国家教育法都规定,每个人都有平等的权利与义务,可是学校却将学生分等级,并且给予不平等的对待。

但令人觉得惋惜的是,对于学校的这种不平等行为,鲜有学生向上级反映。其实这种情况已经存在于大多学校之中,可是都仍然得不到大家的关注。虽然一些学生对学校的行为感到受伤,但却根本不知道该向谁反映。并且大多数学生认为,学校之所以敢这么做,应该是有经过相关部门的同意的,这样的话学生或家长还能向谁反映,向谁讨回属于自己的公道的。而当有家长觉得不公平向学校反映时,许多学校还表现出一副无辜的样子。认为自己的做法并没有违反任何规定,也只是举办个“兴趣班”而已,并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

不得不说,学校开办这种“**班”不仅毁灭了教育的公平性,也深刻地伤害了学生与家长的心。毕竟面对不公平的待遇,却没法为自己寻求公正。没有人能**那些参加培训的学生一定能考个好成绩,也没有人能**那些没参加培训的学生就不能取得突破性的进步。学校能够提供的,应当是*公平的教育机会。不论是对**生还是非**生,给予彼此一样的对待,或许*终得到的结果会更加的不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