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职业病的原因是什么?

2012-12-31来源 : 互联网

造成职业病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1、防*检测不到位。近十年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点数每年保持在 70 万个点次,但检测企业数呈逐年下降趋势,下降了近40%,而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达标率则增加到 75 %。检测企业数的减少和达标率的升高这一相互背离的结果,反映随着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市场化,检测的数据不能真实地反映用人单位工作场所职业危害的实际情况。疾病信息监测系统不健全。

2、企业不重视。个别企业无视劳动者健康权益,不重视防范疾病的产生。尤其是一些乡镇企业、个体经济企业生产力低下,设备简陋,无任何防护设施;管理混乱,制度不全;而劳动者法制观念淡薄等,都是产生职业病问题的原因。特别是农民工从事的工作多为职业危害严重的职业,而他们又是缺乏社会**的群体,职业病尤为突出。

3、职业病防*经费投入严重不足。有些企业本身就是只为利益着想,而不会考虑到员工的健康问题,因此,为员工投入的职业病防*资金严重欠缺,甚至是空白。

4、职业卫生资源整体效率低,配置不平衡,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水平不高。

5、传统的职业危害尚未得到**控制,新的职业危害不断产生,对劳动者的健康构成新的威胁。如今,一些有风险性的产品由境外转向境内,或者由发达的城市转向技术落后的农村,使得原本固有的问题尚未解决,又增添新的问题。

对此,要防止职业病的发生,必须对症采取有效措施,如,建立完善的职业卫生**机制,提高安全、健康意识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