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教育培训机构还存在哪些不足?

2013-01-18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我国培训市场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市场混乱

由于现阶段正是培训行业的*速发展时期,丰厚的利润回报和低风险投资诱惑人们都争相恐后把投资目光转向培训行业。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具备专业知识和道德观念,有些人就是趁机捣乱。

有些培训机构只重视临时利益,教学质量差,“一锤子交易”现象严峻。一些既没有标准化教材、课件及教学方法,又没有**教师,更没有契合市场主流运用环境要求的试验装备的非法培训机构大量繁殖,不仅捣乱了市场秩序,而且重大影响了培训业的健康发展。

二、师资匮乏

富有本土特色尤其是充分了解企业培训需求的教师非常缺少,这一点已成为制约***培训发展的“瓶颈”。一些存在研发能力的培训机构,开发出一个好的培训项目后,一旦推向市场,未几就会有跟随者。但有心人会发现,这些追随者所请的老师,与***所请的老师简直没有多大区别。有些**培训项目,也许全国也只有几名老师能讲。这种情况,往往增长了培训机构的师资成本,制约了培训机构的进一步发展。

有些培训机构为了节约开支,不舍得花*聘请专业的教师,也不舍得购买先进的教材和教育设施,这就是某些培训机构水平偏低的原因。

三、课程僵化

有些培训机构奉行“拿来主义”,课程照搬照抄,没有自主开发的中心课程,本土案例少,缺乏针对性和系统性。所以,培训机构应当具备****教育产品的能力,才能走创新发展之路。

四、品牌弱势

经行业**粗略估计,全国培训机构或许有10000家,其中北京有2000家,上海3300家,广州1000家,但用户心目中值得信任的品牌培训机构却****。

在中国这个广阔的市场,培训行业未来的发展是值得期望的。如果能改掉自身的不足,实现自我优化,培训行业将迎来更辉煌的明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