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课堂讲安全套受热捧 中国性教育匮乏

2013-04-26来源 : 互联网

3158教育网获悉。近日,在武汉工程大学一堂材料化学课的课堂演讲中,一名学生将避孕套与专业课知识相结合,引来一片喝彩。这段不到10分钟的演讲视频被上传至网络,有3000多人点击观看。对这件事情不同的人持不同的观点,有的人谈“性”色变,也有的人认为应理性看待这类敏感话题,要正视它,既不要当笑话看,也不必感到羞涩。

苏联教育家马卡连柯曾经说:“学校是郑重讨论性的地方,是使男孩子明白卫生、节欲等问题的地方,也是使年纪比较大的孩子明白性病危脸的地方。”英国法律规定,必须对5岁的儿童开始进行强制性性教育。瑞典1942年开始对7岁以上的少年儿童进行性教育,内容是在小学传授妊娠与生育知识。我们中国接受的是儒家文化,要是在学校讲“性”就会被认为是**或者是伤风败俗。然而,这是每个人都避免不了的事情,因此,小编觉得有必要从小就普及孩子的“性”教育方面的知识。

一些家长认为,对于青少年性教育,很多家长都是不知从何下手,因为中学生学习任务都很重,而这个时期的孩子很害羞,对于自己在性方面遇到的疑问,很少主动向父母请教。因此,学校对于青少年的性教育是家庭无法替代的。而父母应更多地关心孩子在性方面的变化,配合学校教育,使学校教育能够落到实处。

而另一些家长则认为,对于青少年的性教育,家长比学校负有更大的责任。学校教育责任是引导学生对性生理、性健康有基本的认识。而家庭教育主要侧重于对孩子在生活中的引导。如果做父母的把责任全部推给学校,那是不对的。如果孩子怀孕了,做父母还没有发现,那就是父母的严重失职。

而中学生往往反映说,在小学阶段,对性方面的知识基本上不知道,到初中上过生物课,多少知道一点,但对性健康这个概念还是觉得很陌生。

与初中生相比,高中生对性教育这个话题显得坦然和成熟得多。他们觉得,其实绝大多数同学对异性间的接触有正确的认识,看到男女同学在大庭广众下过分亲密会觉得不堪入目,对少年男女发生性关系认为是不负责任的。对于性关系及其可能导致的后果,高中生们普遍认为现在的电视、报刊等涉及很多。

目前家长、学校对学生的早恋、性教育只有一个教育角度:就是**不能发生这种行为,而不会教你有了这种行为该怎么办。如果身边的长辈特别避讳这个话题,反而会增加孩子的好奇和向往;因此对于“性”教育问题父母*好还是从儿童阶段进行教育。只要父母能掌握正确的教育方法,性教育并不是难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