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频繁跳槽 专家称这到底是怎么了

2013-05-11来源 : 互联网

近一年来,职场新人,尤其是90后的职场新人普遍表现出对工作的“不重视”,感觉“不喜欢”、“不合适”、“没发展”就潇洒辞职,甚至直接“裸辞”。相较“80后”,“90后”择业更注重自我感受,跳槽也显得更加随意。**纷纷表示这到底是怎么了?职场新人频繁、没有目标、“试错型”的跳槽很容易让个人职业生涯发展陷入被动和劣势,也许一年左右你还看不出影响,但是工作三五年后问题就会集中**。由此,**们建议,年轻人对自己一定要有一个人生规划,要明确目标之后方能就业。总结新人跳槽的原因,无非有下面几种:

1、待遇问题

案例:三个月拿的都是底薪

平仔的**份工作是从20085月开始的,他在香港一家公司里面当销售,工作主要是把感冒灵之类的药销往药店。“去药店之前,先要做好跑店准备,包括拜访的路线、目的等。”平仔说,跑店很辛苦,如果这时能得到公司主管的一声短信问候,那真是莫大的安慰。说真的,平仔也很喜欢这份工作,然而,前三个月由于没有什么客户,销售的业绩比较差,已经有连续三个月平仔拿的都是底薪,销售的底薪一般比较少,这在香港这种大地方基本没办法生活下去。

2、公司的发展问题

案例:公司已经三个月没付我工资了

小凤在一家电子玩具厂里面当技术工,刚开始玩具厂效益还不错,**每个月都按时发工资。后来周边陆续发展起来几家玩具厂,**这家的生意越做越差,“**已经三个多月没付我工资了,平时都是花自己的,你想想,在广州消费那么大,公司要是这样一直拖欠下去,接下来我哪有*继续生活啊。”小凤说,她现在已经开始在找工作了,玩具厂她是呆不下去了。对于**拖欠的工资,她希望**尽快把工资打还给她,要不然她身上真的是身无分文了。

3、环境问题

案例:阿俊是去年毕业的,读化学专业的他毕业后去了一家化工厂里面当检测人员,由于经常要进到车间进行检测,而且经常要接触到那些化剂用品,阿俊称自己感觉受不了,尤其是一些化学物质味道特别重,有的时候想作呕。另外由于公司是统一吃饭的,公司伙食条件比较差,**又不允许开小灶,身体吃不消。近来公司又一直要加班,无奈之下只能选择跳槽。

不管怎样,员工一定在跳槽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不要随便跳槽。对于一些实在是无法忍受的因素,当然可以考虑。跳槽,不管是对企业还是对员工,产生的影响都是可变的。当然如果不是因为外在因素而频繁跳槽的话,会让公司感到不满意的,另外对你以后的职业规划也不太好。所以就业之前一定要想清楚再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