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市场潜力巨大 各方期待行业信息交流平台出现

2013-05-14来源 : 互联网

教育行业发展如日中天,市场越来越红*。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希望有一个平台可以进行行业内的信息沟通交流或者是对自身教育资源的宣传。

教育培训行业的市场潜力*大

据有关部门调查显示,2007年中国教育培训产业的产值*次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近几年的行业规模增速达每年30%左右,大大高于12%的**平均增速。到2009年末,全国专业的教育培训机构超过10000家,覆盖了以it培训、英语培训、管理培训和少儿教育为主体的十多个大类上千个小类。

预计中国教育培训市场的年产值会在十年内突破3000亿元人民币,培训机构的年增长率约为25%. “教育培训业是21世纪*朝阳产业之一”的观点,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

各方期待行业信息平台的出现

对于广大的教育培训参与者来说,一方面教育培训机构希望有更多的途径进行宣传**,展示自己的**课程,吸引生源;另一方面让教育培训的消费者挨家挨户地找培训机构,实在是一件劳心劳力的事情,急切需要有一个平台,可以一下子找到同城所有培训机构开设的相关教育培训课程,既能横向比较,又有非常便捷的方法咨询和报名。*好这样的平台还能同时提供与同行业的人交流,对于彼此学习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正是源于这样的需求,“新风it教育网”(www.xinfengit.com)应运而生,于2009年底上线。在极短的时间内获得上千家教育培训机构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数以万计的课程信息集中展示并及时更新。

网站内运营以来,网站访问量稳步上升,社会影响也日渐显现,充分说明这类网站的社会需求及其发展前景。

信息平台发展举步维艰

看起来对大家都有帮助的“好事”,做起来比想象中的艰难。

一方面,众多的机构在度过了“兴头”以后,对自己的课程就疏于更新了;又因为短期之内并没能从平台那边获得足够的生源,热情也就逐渐消退;

另一方面,这样的平台需要吸引众多的培训参与者访问,宣传**的成本*大;

加之网站目前**是公益性质的,是否有必要继续运营?如何找到恰当的**(生存)模式?越来越多的问题摆在了“新风IT教育网”网站运营着的面前。

不仅仅是“新风IT教育网”,教育人生等同类网站都曾先后因为同样的原因举步维艰、改弦易辙,向其他方面拓展。

教育培训行业的信息平台何去何从?这个问题亟待教育培训及相关行业的**研究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