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就业压力超本科 建议读研前要明确职业目标

2013-05-14来源 : 互联网

读研是否有用

目前正是大学生就业的关键时期,“史上*难就业季”来袭,受经济大环境不佳的影响,今年企业的岗位需求量与前两年相比明显下降,直接影响毕业生就业。据媒体报道,截至415日,广东省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为47.61%,低于去年同期。有调查显示称,研究生就业率连续3年都低于本科生,就业压力*大。读了研为什么还是找不到工作?到底考研对于找工作有没有帮助?职场**认为,问题的**在于缺乏职业规划。

近日,一篇名为《财大七年,读研了还是一无是处,我们只能做客户经理?》的帖子在网络上热传。帖子的作者哀叹面试失败及读书七年后的一无所获;字里行间透露着对家庭背景和学校的不自信。这篇帖子引起网友们疯传,再一次把“读研是否有用”推向风口浪尖。

**观点:读研前要明确目标

没有为以后几个月和以后几年作出计划可能是时间管理中*大的错误。有一段**对话是这样的:“请你告诉我我应该往哪里走?”“这要看你去哪里。”“去哪里都行”“那你随便走哪条路都行。”许多研究生计划者在决定读什么专业上要花掉几个月的时间,有的人甚至到报名时还不确定自己所报的专业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为什么要报这个专业。目标如此不明确,即便你研究生毕业了,你能从中获得多大的收益?肯定也是一个未知数。

中国职业规划师认证培训导师洪向阳认为,其实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一直都有,但企业需要的不仅仅是高学位的人,更希望高学位的人能真正地“学以致用”,用他的知识和技能为公司**效益,如果只是空有一个学位,肯定难以受到企业的青睐。因此考研之前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做好相关职业规划,衡量清楚是否有必要去读研究生,如果你的职业发展方向并非高学历不可,其实大可不必考研,进入职场工作同样也可以获得成长和进步。

标签: 就业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