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充电趋势渐长 职业培训课程受热捧

2013-05-14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来,我国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一直都是备受关注的热点。在愈演愈烈的就业压力下,很多大学生开始利用更多的准备时间来充实自己并以此获得就业先机。为了能提前进入就业准备状态,很多大学生加入了职业教育培训的队伍,并认为接受职业教育可以为他们带来更大的就业竞争力。

有教育**指出,目前大学生在校期间就参与职业教育培训主要是因为就业压力较大。眼下国家政策不断在鼓励企业招聘大学生,但是多数企业出于自身实际情况的考虑,虽然面向大学生的岗位增加了、待遇提高了,但是也对毕业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很多企业在招聘过程当中依然以大学生的项目经验为主要评估依据,而对于当前动手能力较弱的大学生来说,项目经验正是短板,所以很多人在求职面试过程当中已经处于劣势。不少大学生在实际面试的时候都是处处碰壁。

另一方面,目前,虽然大多数毕业生都可以拿到大学本科的文凭,但是有不少学生处于冷门专业,基本上毕业之后对口的职位确实****,多数人*终从事的工作很难与自己的专业有效匹配,就算*终能就业也十分不理想。

如何能让自己获得利于求职、利于就业的“一技之长”?不少大学生把目光投向了职业培训。目前市场上的一些职业教育培训与传统的高等教育相比,更加注重对学生实际技能的培养:不仅在课程内容的设置上更贴近市场的人才需求,同时也有很多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可以向大学生提供实践项目进行演练,让大学生们更早的接触到实际项目,提前积累项目经验。职业培训的这种特性,无疑让大学生找到了一个*“就业病”的良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