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招工诈骗常见类型 为毕业生们提个醒

2013-05-3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正值毕业季,大量毕业生涌入各大城市寻找工作,不法分子利用求职者人生地不熟、急于找工作的心理等进行诈骗。为了更好地让大家了解招工诈骗的不同“变种”,小编在这帮大家整理出了关于此类犯罪的一些预警。

“张贴广告”招聘诈骗

特点:犯罪分子在街头人流较多的繁华路段张贴招聘启事,吸引应聘人员。

“非法中介”招聘诈骗

特点:在所谓“招聘公司”的“保护”下,犯罪分子骗取务工者信任,与务工者签署协议,收取各种名目的费用后,携款潜逃。

“媒体网络”招聘诈骗

特点:犯罪分子通过在一些小报、招工网站发布虚假招工信息,诱骗务工者前来应聘,通过电话联系、汇款等方式诈骗钱财。

“找硬关系”招聘诈骗

特点:此类诈骗案件中,嫌疑人往往吹嘘自己门路广、关系多,可以通过“关系”帮事主找到“好”工作,但为了疏通关系需要花钱。当事主交钱后,骗子要么逃之夭夭不见踪迹;要么拖着,好工作遥遥无期。

“见面交费”招工诈骗

特点:此种类型的诈骗案件发案最为普遍,嫌疑人多通过小广告、网络、短信、报刊等媒介,打着高薪招聘的幌子诱骗求职者面试。面试后,对方以交纳服装费、体检费、培训费、保险费、押金、手续费等名义收取应聘者钱款。

“监控面试”招工诈骗

特点:嫌疑人假装要对应聘者进行“面试”,事主如约到来,对方又来电话,说不用面试了,有关部门已通过监控录像对事主进行暗中“面试”,认为事主符合招聘条件,“面试”已经通过,过几天就可以上班。

但是要事主先要交纳押金和体检费,公司不要现金,直接将相关费用汇入公司账号。随后,事主从银行向该账号汇入数千元钱。汇款后,事主打电话询问何时上班,被对方告知听通知。此后,事主再也打不通对方的电话,才知上当受骗。

上面这几招相信很多毕业生在找工作的时候都会遇到,小编在这帮大家整理出来是希望大家在找工作的时候留个心眼,不要因为急于求工作而掉进嫌疑人的陷阱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