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 2013年广东高考数学答题技巧

2013-06-03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高考即将来临,在历年的高考试卷中,同学们总会因各种原因丢分。比如,审题不仔细,题目没吃透,或者卷面潦草等等。那么高考数学该掌握哪些答题技巧才会获得更高的分数呢?接下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1、先易后难。要力求有效,防浪费时间、伤害情绪;试卷一发下来后,首先把全部问题看一遍。找出其中看上去最容易解答的题,然后假定步骤,思考怎么样的顺序解题才最好。

2、审题要稳,解答要快,审题时整个解题过程的“基础工程”,题目本身是怎样解题的信息源,必须充分弄懂题意,综合所有条件,提炼解题线索,形成整体认识,思路一旦出现,则尽量快速完成,防止“超时失分”。一般数学高考卷选择题的时间控制在35分钟以内。小题小做、巧做、 简单做,选择题和填空题要多用数形结合、特殊值验证法等技巧,节约时间。

3、要力求运算准确,争取一次成功。还要稳扎稳打,层层有据,步步准确,不能为追求速度而丢掉准确度,或是丢掉重要的得分步骤。这过程中解题格式要规范,重点步骤要突出。

4、讲究规范书写,力争既对又全考试的有一个特点就是以卷面为依据,这就要求不但要会而且要对、对而且要全、全而且要规范。

5、小题小做巧做,注重思想方法。小题切勿大做,不在一道题上纠缠,选择题即使是“蒙”,也有25%的胜率。

6、遇到难题不弃,寻求策略得分.即使一点思路都没有,我们不妨罗列一些相关的重要步骤和公式,也许不觉中已找到了解题的思路。   

7、保持心静,以不变应万变。切莫因旁人的翻卷或其他行为干扰自己的解决思路。

高考最重要考的是心态,在保持好的心态的情况下寻求解题技巧,才能真正在高考中胜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