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报志愿防陷阱 交钱上名牌别相信

2013-06-03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分数不够不要紧,只要交钱给我们运作,就能保证你上武汉大学……”昨日,市民胡建国收到这样一条短信。他说,现在高考都还没开始,一些招生机构就开始发这种信息,现在他几乎每天都会接到这种“只要交钱就可以上名牌大学”的信息。在此,小编对常见的高考填报志愿六大陷阱进行了整理,广大家长和考生要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不法分子利用考生急于求学和上名牌大学的心理设局行骗,骗取考生家长钱财。

王军是高考复读生,他就有过这样的经验。去年,他考的是大专,本来准备复读了,哪想在复读前不久就有人打电话过来说:“只要你交一点钱,你就能上某某名牌大学。”王军被他说得诱惑了,电话里面那个人称自己有能力帮王军弄进去某某名牌大学里面,不过要先交一点钱让他们运转。王军把这事告诉给妈妈听,后来幸好经过调查才知道,这个是诈骗分子。

每年招生期间,都会有人自称有办法让不够一本线的考生录取到一本院校,不到本科分数线的录取到本科院校,其目的是骗取考生家长的钱财,败坏高考工作信誉;有的假借高校招生“中介机构及代理人”,以高校自主招生、定向招生等名义,称其有内部指标、机动指标、高校自主招生指标等进行诈骗招生;有的声称认识招生机构人员、高校招生人员,用来诈骗钱财;有的利用当前高校办学形式的多样化,故意混淆成人教育、高等自学考试、网络远程教育、国防教育等与普通高等教育的区别,把考生介绍到无招生计划甚至无办学资质的所谓名牌大学从中敛财;有的打着军校招收“地方委培生”、“自费生”、“国防生”的幌子,甚至通过伪造军队公文公章、冒充军队机关或招生部门人员,许诺教育部认可学历、毕业后一律安排到部队工作等,骗取学生和家长信任,进行诈骗;有的伪造录取通知书进行诈骗。

专家提醒,实行网上录取后,录取通知书由学校招生办公室从学校所在地直接挂号发给录取的全国各地考生,需缴纳的所有费用都在学生入学报到时直接交给学校,接收录取通知书时不用向任何人或单位缴纳任何费用。对于所谓“招生中介机构”或“招生代理人”带给的录取通知书或是莫名收到某学校寄来的录取通知书时,首先要上网查询,核对真伪,如网上一时查不到,应到当地招生主管部门当面咨询或电话查询,以防上当受骗。

广大考生和家长应通过正规渠道了解招生政策,通过省招生考试院和高校指定的方式查询确认录取结果,若有疑惑,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核实,避免上当受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