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小贩关系异化 纠纷何时了

2013-06-04来源 : 互联网

城管和小贩,又爆发冲突了!昨天下午,微博流传出一批照片和一段视频,记录了在广州东山口发生的数名男女与穿城管制服男子起冲突的情景。冲突最激烈时,制服男子遭“剥光猪”和抓下体。今早,越秀警方证实,在网友所称的事发地点和事发时间,警方处理过一宗城管小贩纠纷案件。目前3名小贩刘某刚、杨某良、杨某(女)将被行政拘留10日。城管与小贩之间的矛盾似乎是越演越烈,是什么把城管和小贩之间的关系变成了“猫鼠关系”?如何化解二者之间的矛盾?

城管与小贩有点像猫和老鼠的关系。城管追,小贩跑,城管查,小贩躲。平等的管理与被管理关系发生异化,城管的合法或不合法举动成众矢之的。城管的存在,是为维护城市的文明与稳定。小贩的存在,是为生计和城市的便利。本不存在利益冲突的双方,怎会成敌对状态?

小编一直都觉得只要还存在城乡差别和地区差别,就一定还存在小贩;只要还存在小贩,就一定会有城管与小贩的矛盾、对立和冲突。那些小贩之所以影响市容,占道设摊,主要原因是想多挣点儿钱,让自己生活得好一点,或者是让自己的孩子上得起学,让自己的老婆在别人面前能够抬得起头。而城管呢,则是因为上级的任务要完成,市民反映路不好走,来清理道路。而市民呢,则是不想买个白菜还要跑那么远的路,如果在自己门口就能买到白菜,岂不是节约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从这个角度来说,是有三方的矛盾在里面:城管,小贩,市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并且冠冕堂皇。

小贩的数量那么多,即使你现在管得了了这个,那空出来的“黄金通道”也会立即被别的不知从哪里冒出的小贩占据,一切又要从零开始。而一些城管执法手段、态度之恶劣实在也是令人心寒。同是弱势的双方,为何要互相伤害?

小编在这衷心地希望能有一些媒体或社会组织能够经常将两者召集起来座谈恳谈一下,各述衷肠,达成更多的谅解,就更好了。在提高文明执法程度的同时,也必须提高小贩的素质,为城管创造和谐的执法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