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半年遭解聘 200余毕业生被郎酒“放鸽子”

2013-06-04来源 : 互联网

毕业在即,郎酒突然解约新聘大学生的报道在“最难就业季”里就显得更为抢眼。今年一季度,郎酒的库存量高达65.9亿元,高库存加上去年以来白酒行业的不景气,或是影响郎酒此次解约的重要原因。虽然郎酒已经答应以3000元违约金作为对解约大学生的补偿,但补偿金却无法买来企业已然失去的诚信。

粗略统计200余学生遭“放鸽子”

2013届大学生校园招聘号称史上最难就业季,近700万毕业生面临空前就业竞争压力。郎酒集团校园招聘自去年开始,按照原定计划今年三月就将安排新签约人员进行实习。让众多学子不安的是,直到今年四月郎酒方面也未有实习通知,询问之后被告知实习推迟。直到5月底,郎酒人力资源管理部的工作人员电话告知应聘者郎酒单方面解约。经过粗略统计,遭解聘的应届毕业生有200余名学生。

半年的等待,等来的却是解约函。最令学生们愤怒的是,这么长的时间里,他们每个人都曾致电或拜访过郎酒集团,询问过实习、档案等各种问题。还有人担心白酒行业不景气,打听过郎酒集团的裁员计划。期间,公司从未有过解聘的兆头。直到临近毕业,郎酒却给了他们重重一击。为什么郎酒不早些通知学生们?

公司负责人:白酒行业效益出现负增长,销售受阻影响企业招聘

根据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报告数据显示,郎酒的高库存似乎印证了上述200名大学生突然遭解约的原因。根据该报告,今年一季度四川白酒行业效益出现负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一季度产量增速下降20.56%,销售收入增速下降31.49%。点名的几个川酒龙头企业中,泸州白酒产业利税总额43.9亿元,同比下降18.8%,入库税金22.3亿元,同比下降25.9%;郎酒集团总库存达到65.9亿元,其中成品库存超过57.7亿元;剑南春集团的“剑南春”系列品牌酒销量同比下降52.49%

出现这一现象主要是由于高端白酒销售受阻,宜宾、泸州等白酒重点产区及名酒企业销售收入出现大幅下降,直接导致全省白酒产业增速明显下滑。不过,高端白酒也在寻找新的销售增长点,行业普遍认为今年中秋之后各种利空消化,销量和价格会止跌回升。

社会各方:3000元违约金,买不回郎酒的诚实

郎酒集团解约过程很简单。郎酒集团寄给学生解约函。根据三方协议,任何一方毁约,都将赔偿3000元钱。学生们只要填好解约函寄回,就能得到3000元的赔偿金。这么多大学生被郎酒故意玩弄,企业不觉得这是决策中的重大失误,却想以每人3000元违约补偿金来私了。大学生们应当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要让郎酒从醉梦中醒来,要让郎酒懂得什么是法律的权威性,作为企业应当如何敬畏法律法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