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心理咨询机构备受欢迎 月收入高达5万

2013-06-06来源 : 互联网

在高考备考期间,有的学生由于心理压力大,情绪紧张,从而产生了一些心理问题。为了能够缓解自身的压力,并帮助扫除一切心理障碍,心理咨询师无疑成为考生们重点求助的对象,而这一现象也为心理咨询机构带来巨大的商机。据了解,高考期间这种机构月收入可达45万。

咨询机构的收入:高考期间月入35 

对于今年火爆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以前多数人认为心理门诊是解决“问题考生”的地方,但现在多数人已经把高考前的心理辅导当成一种保健,一种疏导。  

据了解,目前,沈阳报考心理咨询认证的人数大约6000多人,原来主要是老师、医生、公安系统,现在家长、白领也参与其中,大学也专门设有心理专业。

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张国臣称,目前,沈阳的心理咨询市场还处于一个起步阶段,有规模的心理机构约10多家。真正从事这个行业的人不足1%。 

目前,医院模式的心理门诊比较受认可,个体咨询机构还很不发达。心理咨询市场还都没做到类别的细分,咨询内容还是以亲子、婚姻为主,像高考期间,心理咨询机构比较火爆,一家3~4人规模的心理咨询机构月平均赚3~5万,但年平均下来,经济收入未必会达到这么高。 

但张国臣表示,随着经济水平和认识的提升,沈阳心理咨询机构行业的发展将会逐渐成熟。

职业解密  

想成合格咨询师至少5万打底

很多人认为,咨询师的工作很简单,但记者通过采访多位咨询师了解到,这个行业很辛苦,投入也不少。

周永梅说,在成为咨询师前,必须要考国家级的心理咨询资格证,每一级别的学费、考试费用大约在3000~5000元。但考试只是个入门级的标准。

心理老师除了技术外,更注重的是个人成长。经常要到全国各地参加一些培训,培训的费用有的高达万元。而且,咨询师平时也要做“心理排毒”,请督导给咨询师做咨询。督导老师给心理咨询师做一次的费用大约300~500元。一名心理咨询师每月请督导的费用也达千元。

除此之外,平时要学习一些心理书籍、到外地学习的餐费、路费等都是咨询师的成本。咨询期间也非常辛苦,每次咨询前还要有半个小时的“备课”,咨询过后还要整理记录。在咨询过程中,还需要不断的用脑分析等等。

单纯从费用上计算,一位合格的心理咨询师投入的费用大约在5~10万,而级别更高的咨询师则投入的更多,大约在20万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