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利用端午小长假 展开高考后的商业活动

2013-06-06来源 : 互联网

每到高考期间,各行各业的商家都竞相争夺这个时机来展开商业活动,诸如高考房、高考餐、保健品、在高考前都显得异常火爆。然而,一些数码产品、餐饮娱乐商家则盯紧了高考后的商机,并打算在端午节的小长假里赚取一笔“学生财”。那么,高考后又有哪些商业活动值得商家们借鉴的呢?

学生爱买“高端机”

“每年中考、高考后,都有一波数码产品的旺销行情。”青岛国美电器市场部林华告诉记者,很多家长在考前已经向考生作出了"买手机、买电脑"等奖励承诺,因此考后会迎来一波消费热潮。记者采访了解到,国美、苏宁、崂山百货等家电卖场都准备了学生手机、笔记本的促销方案,预计在小长假推出。"我们已经提前备好货,而且从6月初开始,各大厂家也会针对学生推出各项优惠活动。"某家电卖场经理告诉记者,预计未来的几个月,门店的销售量能比平时提升40%左右。他表示,学生购买的数码产品都比较"发烧",比大人买的还要贵。此外,因为大多数学生会提前上网看手机配置,所以学生购机的成交率非常高。

记者采访的部分家长也表示,高考后孩子将步入另一个成长阶段,而像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则是必需品。

考后休闲消费箭在弦上

除了购买数码产品等,传统的餐饮、娱乐、旅游也都有望在这个小长假发一把"学生财"。记者走访了台东、李村商圈的几家购物中心,都有安排针对学生的促销活动。此外,多家旅行社也都安排了考试后的家庭出游路线。

“等孩子考完试,准备带着他出去好好玩玩。”市民丁女士说,为了孩子的学习,全家人已经有三年没好好出门旅游了,现在终于要考完了,就想着带孩子好好放松一下。记者了解到,眼下到青岛各大旅行社咨询出游事宜的高考生家长还真不少。在延吉路上的一家旅行社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之后的学生出游,线路一般比较远,丽江、海南这样国内的长途游成了很多考生家庭的选择,此外,从家长们的咨询情况来看,西安、张家界、乌镇、苏杭、厦门等几条线路也很抢手。

酒店预订量大增

下周一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在这周就进入到了"预热"阶段。昨日,记者采访获悉,国内长短线游从上周开始已经进入预订高峰,厦门、青岛、上海、北京、桂林、丽江、杭州、北戴河、阳朔等部分热门城市的酒店、客栈预订量激增,预订量平均同比上涨120%。在酒店类型选择方面,经济型酒店成为大多数消费者端午出游的首选,各大旅行网站200元以下的经济酒店预订比例达80%

眼下,“3+X”拼假方式直接带热了国内中长线游和出境短线游,灵活的拼假机制也给广大游客提供了多种旅游选择性。"每年端午假期城市周边景点酒店的预订高峰基本出现在假期前一周左右,节前三天是预订高峰。由此看来,今年端午周边游的网上预订高峰就在本周集中爆发,67日前后将达到高峰。"岛城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杨经理表示。"端午期间的酒店价格相较于 ‘五一’假期,上涨幅度约为20%左右。"该负责人指出,由于端午小长假在暑假之前,尚处于淡旺季的临界点,旅游资源等采购价格尚未迎来大幅上涨,出游性价比要比暑假游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