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 算一算你值多少钱

2013-06-14来源 : 互联网

最近一个“你属于几K()”的段子在网络上广泛流传:月薪2k,对出勤率负责;5k,对按时完成率负责;8k,对质量负责;12k,对小团队的情绪负责;16k,对到款率负责;20k,要想着怎么保住自己的饭碗;40k,保住部门;100k,保住大部门;100k+,考虑如何创造机会给人存活;500k,优化所在领域。尚且不论这些对应的价格是否严谨,这个段子至少让我们了解到,每个岗位,都有对应的“价格”。你的价格是多少呢?

大多数人,尤其是不直接创造效益的人,是不知道“多少事=多少钱”的。也就是说,大家虽然有这样的概念,但是很难将“多少钱”与“多少事”进行等量对比,大家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职场价格”是什么?简单说,就是行业市场平均能给你开出的薪水,就是完全遵循市场规律而开出的价格表。按照职场专家的说法,如果你年薪“值”20万元,那么你在这家企业能得到,在别的企业同样也能得到,它是一种通行的标准,而不是一个偶尔的特例。因此,如果你想提高自己的价格,你就首先要提高自己能够从事的事情。如果你只是单纯可以从事负责出勤率的事情,那你就不该要求自己有更高的工资水平。不管你在哪里都是一样,职场是一只看不见的天平,可以准确地称出每个人的重量。因此,千万不要存在有侥幸心理。

其实不仅是职场上的人,其他也是一样,人只有不断地学习来提高自己的技能,内涵,修养方面的,你的人生才能值更多钱。千万不要懈于放松。有一句话是“你懒于学习,实际上在选择落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