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门学子一念之差 竟差了几百分

2013-07-08来源 : 3158教育网

高考虽然过去了,但高考分数一直是个热点。随着媒体和网络的进一步深挖,网民对高考分数的关注度一直都没有下降。近日媒体又爆出寒门学子一夜暴富,因房屋拆迁得到补偿,每月有3000元租金收入,于是开始穿戴名牌,导致无心上学,本是一本苗子,最后只考了200分。针对此事件,各网友纷纷吐槽。

我是一只小力奥:大多有了钱的人,很多观念都会发生变化的,包括行为,这是富穷人的思想之别。当富裕的生活突然降临你家时,也许你不会改变,因为每个人思想与家庭背景不同,你要站在穷学生的角度看这个问题,他以往发奋读书为了什么?

L晓敏_Human:看的出他本来学习就是为了赚大钱的。父母对儿子也不好好管教。有了钱就放弃梦想,真是失败。

实习小药代:我在想我家要是特别特别有钱我又会怎么样?我觉得还是和家里教育有很大关系。

有野就唱:但这才是人生呀,寒窗苦读为啥?不也为了功名吗?也就是更好的生活质量,既然达到了,又何苦那样辛苦呢?人生无几个十年呀,及时行乐吧。

悲催的知了:对于穷人来之读书是唯一的出路,但对于有钱人来说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所以这样也很正常啊,很符合中国的国情。

海绵宝宝VS蟹老板:原来好学生与坏学生差别不大,只是一念之差!

一念之差,竟差了几百分。你如何看待呢?虽说高考是一条好出路,但人生不仅在于追求财富,难道有钱了,就不用在乎高考了吗?中国不乏有钱人,也有不少有钱子弟,他们也不见得因为家里有钱就放弃高考,反而更积极向上。

其实,说到底,还是关乎一个人的心态,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家庭的暴富,以什么的态度对待高考,对待学习,至关重要。正如这位主角所说,“以前爸妈都没正式工作,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我就想着努力学习,将来帮家里改善条件;家里一夜暴富后,我连这点动力都没了。”价值观偏差原来的轨道,一时又得不到正确的指引,心态急剧转变,最终的结局可想而知。

所以说,一个人的心态很重要,无论是面对高考还是人生。

标签: 2013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