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高校成景点 北大清华游客扎堆

2013-07-19来源 : 互联网

每年7月,都是旅游市场的“暑期**档期”。近几年来,暑假游名校已经成了不少人的选择,而像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这种名校的“高校游”*爆程度就更可想而知了。

昨**午2点,在北京大学东南门就有约600名游客正排队等候,不少游客是利用暑假带着自家孩子前来参观。该门平时只有3名保安站岗,昨天已增至6名,但依旧忙不过来。

从新疆来京旅游的张女士称,她这次特地带6岁的女儿来参观北京的高校,“虽然孩子还小,但我想让她提前感受氛围,将来争取能考上北大!”

由于前来参观的游客较多,在校门外已排队近两小时的江西游客彭先生一家依然没能进去,在北京大学门口拍了一张全家福后遗憾地离开,“虽没能进去看看,感受一下氛围也挺好的”。

游客的高校游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大家对于文化的尊重以及敬仰,也对当地的经济带来一定的促进作用,然而却给学校里面的学生带来了一些困扰。有部分游客进入教学楼内参观,大声吵闹和嬉戏,让正在学习的大学生有些无奈,不少人抱怨:“教学楼都成景点了,保安怎么不管管。”

对于高校游大家有何看法,当然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不管怎样,作为一种文化资源,适当的开放还是应该的。毕竟在国内,大家对于清华、北大有特殊的情结,参观者也会比国外多许多,所以建议名校可以采取限时、限区域向公众开放的方式,比如“周末游”。当然,乘客在参观学校的时候要注意个人的一些问题,不要随意喧哗或者破坏物品。如果是这样的话,高校游无可厚非。

标签: 如何过暑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