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天才少女考上东大 小学只读两年

2013-07-22来源 : 互联网

13岁上大学,实属天才所为。2000年3月出生的宋文清参加了今年的高考,考出了609分,超过山东**本科线(554分)55分,被东南大学录取。按照正常的读书年龄,13岁只能算是小学毕业,然而这位小女生已经上大学了!据说,她小学只读了三年级跟四年级!

“我和她爸爸惊讶地发现小学生们的作业她都会写,而且写得很快。”这是宋文清妈妈的原话。在小学报名时,老师发现,这个小姑娘掌握的知识远远超过了一年级孩子的水平,上三年级**没问题。

于是6周岁那年,别的孩子上一年级,宋文清直接从三年级开始上。小文清**跟得上,学习成绩还挺出色,小学读了两年,读完四年级,老师就发现这个孩子太神奇了,很多六年级的内容竟然都会了。8岁那年,宋文清正式被泰山博文中学初一录取了。入学时,宋文清比同学小了整整4岁。

去年曾参加高考,不过高考发挥不太理想,没达到一本线。不过,今年宋文清又报考了东大少年班,考出609分的好成绩。据东南大学的招生负责人说,虽然每年总有两三名天才少年生成功考东大少年班,但13周岁应该是近几年来*小的一个,一般都满15周岁,14周岁就已经比较少见了。

面对这样的天才,我们总会有疑问,是不是天才背后有智囊团或教育集团?也许别的天才有,但宋文清并没有经历特殊的教育,从小也没上过什么辅导班,一切都是顺其自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