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三本院校毕业生谈求职:学校人家没听说过

2013-07-22来源 : 互联网

说起北漂族的艰辛,很多人都身有同感。北京消费高,住房贵,名校多,人才也多。对于一些三本院校毕业又没有工作经验的学生而言,求职之路更加艰难。他们没有名校的光环,也没有令人信赖的经验,拼的只是一份勇气跟坚强。

人物:王馥佳,市场营销专业,今年毕业于吉林一所三本院校

王馥佳4月初到达北京后,她开始像大多数应届生一样海投简历,“至少投了100份简历出去,面试过10几次。但学校人家没听说过,又没实习经验,面试之后都没结果。”半个月后仍没找到工作,生活费还得靠家里支援,她觉得过意不去,一时着急哭了。

但她说自己*大的优势是有勇气,敢想敢做。于是她找寻了另一条道路,报名了一档时下*热的电视招聘节目。意料之外,她通过了筛选,27日参加了节目录制,并成功应聘,成为一家经济型酒店的活动执行。

人物:女性,东北人,毕业一年

该女生坦言名校的压力是二三本院校学生求职的一大障碍。“我们跟别人说学校名字的时候,他们都没听过,这个很受打击。尤其是北京的高校那么多,自己的学校名不经传,感觉一下子就比别人矮了一截。久而久之,也造成了一些自卑心理,被问起是哪所大学的时候,我不愿说出口,因为说了别人也没听过。”

人物:周颖,毕业于重庆一所三本院校,毕业两年

在周颖看来,“北京和汪峰的那*《北京北京》差不多,很现实,是一个吃苦的城市,要忍受各种寂寞,和家庭的分离,以及精神和生活方面的各种磨练。”其实她家里的经济条件不错,如果留着家乡,可以帮忙安排银行工作,稳定,待遇又好。但是她不甘心,年轻的时候不能放弃折腾的机会。

标签: 求职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