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学校为何招不到男教师

2013-07-22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一直流行着这样一种说法:男生当教师没用,养不起家。近年来,农村中小学的女教师的比例也愈来愈大,招聘不到男教师的现象也愈来愈烈。女生当教师无可厚非,也受到很多人的赞同,可是男生当教师却被视为没出息。不只是国人的观念,包括一些男生也是这样认为。

一男生还列举了在乡村学校当教师的四大坏处:

**,当乡村教师辛苦,工作量重,可工资仅能维持家里人的生活开支,与公务员不能比,虽然文件上说工资不低于公务员的,但实际上呢?甚至不比上那些稍有技术的农民工。

第二当乡村教师教师没有社会地位,上升空间极小,幸福感特差,就是当一个校长又有几人看得上呢?

第三当乡村教师女孩子倒还行,她们还有人生的第二次飞跃(找对象),或许有朝一日还能找关系调入城里,可男孩子则不行,年轻的男教师会被人们视为无奈、无为和无能,要想从本行业找对象都难,其他有稳定职业的女性更是不屑一顾,做一个乡村男教师哪有半点职业自豪感。

第四,在乡村当教师难找对象。现在的女孩子眼界高,看不上农村人。如果选择在乡村当教师,那不是冒着当光棍的危险?

乡村招不到男教师的原因由此可见。笔者认为,我国教育的当务之急是破解“教师女性化”这个困局,扭转男女教师比例不正常的现象。对此,我们国家应该提高乡村教师的待遇、幸福指数和成就感,增强乡村教师职业对男青年的吸引力,让更多**的男青年走上乡村教育这个讲台,才能更好地开展教育。

标签: 中国式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