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如何申请助学金

2013-08-0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已经有一些学生收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了,很多人都会发现,包裹里面有一张家庭经济调查表。没错,就是这张表对很多学生来说很有用,尤其是贫困学生,可以用它来申请助学金。具体申请助学金的步骤如下,有需要申请的新生不妨看看:

申请助学金的对象需具以下条件:

被救助对象必须是当地考取全日制本科大学的,且确有读书意愿的城乡特困家庭子女。

申请助学金所需材料:

1)《城市居民*低生活**金领取证》或《农村特困户救助证》,或幼保对象证明书;

2)特困子女填写入学救助申请报告,报告中必须有村、社区或基层工会的证明;

3)《大学录取通知书》(原件)及本人相片(1寸)2张。

新生在开学前后10天内凭本人有效证件向学校的指定部门提出助学金申请,领取并如实填写《助学金申请表》等材料。当然,这并不是说申请了之后就一定能拿到助学金的,因为同样有很多的同学申请了,而且名额有限。所以到时候班里会有一个评估小组,对家庭困难的同学给予申请,家境稍好的一般没有。

谁有资格获得助学金

按规定,申请助学金要求学生:(1)具有**的民事行为能力;(2)诚实可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3)学习成绩较好,能够正常完成学业;(4)在校期间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完成学业所需基本费用(包括学费、基本生活费);(5)严格遵守国家、经办银行以及学校关于国家助学贷款的各项规定,**正确使用所贷款项并按规定履行还贷义务,并在中国工商银行储蓄所开立活期账户。(6)贷款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新生需提供以下材料:

1)《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适用于新生)》(已加盖村(居)委会或乡镇(街道)***门公章);

2)高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

3)学生身份证及复印件2份;

4)户口本及复印件(含有派出所公章的第1页、家庭索引页和学生个人页)2份;

5)共同借款人的身份证原件。

标签: 校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