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备考研究生 如何选择辅导书?

2013-08-07来源 : 互联网

面对复杂的考研辅导书市场,很多考研生不知道选哪个好。“看着一堆的复习参考书,不知道该拿哪一本!”这是很多初次考研生都会疑惑的问题。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考研辅导用书?跨考教育集团图书事业部总经理邝金武老师为你解答。

一、选择**出版的品牌图书

近年来,随着报考研究生的学生越来越多,考研图书市场的发展几乎没有过渡地直接进入了**式的增长阶段,现在凡是做考研培训的机构都想出一两本自己的辅导书,鱼龙混杂。

面对这样混乱的市场,邝老师建议,考生应该购买**出版的图书。购买正版图书,能很大程度地避免由于印刷错误造成的阅读困难,并且图书一旦有相关补充资料,也能**时间获知消息,并有相关获取途径,同时可以与老师展开在线答疑,有的图书还会提供相应的免费在线学习课程的视频和专业课资料下载;而盗版图书由于质量低劣、印刷错误,会给学生的复习带来误导,因此要坚决避免由于贪小便宜而选择盗版图书。

二、专业课参考书更须精挑细选

 各培训机构之间的*大竞争和制衡,使得除了像星*、新东方这类的“大英”类图书之外,其他考研类图书并没有形成真正的品牌,要么是被“名师”主导,要么是品牌缺乏核心竞争力,从而很大程度上造成学生只认老师,很少去关注图书的品牌。

为此,邝老师建议,考研的同学一定要学会鉴别哪些是品牌参考书,包括公共课参考书和专业课参考书。“一本好的专业课参考书,可以提高近一倍的专业课复习效率。当然,好书还要会用,买好书,并把它使用到**,考研复习就能事半功倍。”

三、不同备考阶段选择不同的辅导用书

由于研究生考试的时间相对固定,考研类图书也是按照时间轴来划分进行出版,学生应该严格按照自己的复习进度合理选择相关图书。

在选择图书的时候,应该严格按照“五轮四阶”(“五轮”即“入学诊断—规划—授课—答疑—作业”;“四阶”即“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点睛阶段”)的学习和复习模式,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图书。

因此,考生在选择专业课辅导用书时,*先要明确自己所报考院校专业的难度,选择相应难度的复习教材。如跨考教育*开行业先河地将图书划分为四大系列——针对一般基础的,掌握命题规律的“命题人系列”;针对零基础的,想要迅速提分的掌握答题技巧的“阅卷人系列”;针对基础好,报考“985”“211”院校的、攻关难点的“**系列”;针对专业课(统考专业和非统考专业,同时包含专硕非统考专业),热门专业的“跨考专业课系列”。跨考图书秉承“以效果为导向”的理念,细分学生需求市场并且全面覆盖学生的需求。

标签: 考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