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开学季成“烧钱季” 花销至少超万元

2013-08-1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你还记得当年大学入学时的“装备”花了多少*吗?据了解,除了学费和交通费,数码产品是新生入学的支出大项,而如果把各项支出加在一起,总计花销至少超万元吧。这还只是题外话,如果再加上买衣服,买生活用品、买化妆品的费用,那消费更是“更上一层楼”。长春市民戴先生摇摇头说,孩子还没入学,开销已经超过4万元了,简直就是“烧*”。

新生入学花费轻松超4

来自长春市民戴先生无奈地说,今年女儿刚刚考上北京的一所学校,还没开学,开销已经超过4万元了。戴先生把账单都列出来:女儿入学前购买的4套衣服:大约5000元;购买iphone5手机、笔记本电脑:大约15000元;购买旅行箱:1200元;配眼镜及隐形眼镜:1900元;化妆品:大约2000元;购买床上用品及生活用品:1800元。而在入学前,预计还要支付交通费(包括夫妇俩送女儿的来回机票):大约5000元;住宿餐饮费:1000元;给女儿的一学期生活费:5000元,另外,还有学费:8000元。合计:45900元。

一般学生开销都超万元

有一项数据表明,80%的新生入学时所购买衣服类花销在2000元左右;手机在2500元左右;还有超过70%的学生大一刚入学就购买笔记本电脑,一般价值在4000元左右;而床上用品及日常生活用品方面的支出是1700元左右;旅行箱一般需要300元左右;学费按照5000元计算;交通费200元左右;*月生活费及其他零用大概3000元;寝室费用2000元。合计为20700元左右,不把学费计算在内是15700元。

而这样的开学开销又是不可避免的,吉林农业大学社会学教授崔永军建议,大学生不要盲目地乱花*,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购买消费品。*好是从一踏入校园就懂得如何理财。近日来也有不少大学提倡父母给孩子每个月600块的生活费,小编还是赞成这样的做法的,毕竟大学生有个合理的消费观很重要。

标签: 开学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