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竺可桢学院选拔 白天考脑力夜里考体力

2013-08-15来源 : 互联网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成立于20005月,是以浙大竺可桢老校长之名命名,为浙江大学**本科学生实施“特别培养”的荣誉学院,能够进入浙大竺可桢学院是众位**学子毕生的追求。然而,要进入浙大竺可桢学院可没有那么简单,除了经过高考了选拨之后,浙大还要进行再一次的选拨。昨天,浙大从5000名新生中挑选出245名高分考生经行魔鬼般的训练,他们中的佼佼者,将入选今年浙大竺可桢学院新一届的新生。

浙大竺可桢学院

日考:考得很刺激

浙大的这次笔试为150分的综合素质测试考题,考得学生们很欢乐,大部分考生高中三年都没在卷面上见过这么活色生香的题目:比如,—番茄炒蛋怎么炒?又比如,写出十种能使自己感到凉爽的方法。这些考题出充分激起了学生们的兴趣,在写出“十种能使自己感到凉爽的方法”中,有一位考生写了一种觅凉方法叫“讲冷笑话”,阅卷老师扑哧一笑:“这个答案,也算。”

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唐晓武说,竺院的招考,宁缺毋滥。这场选拔的评价宗旨是:“高考不考,你们就不会,那么我们不要你们。”

夜考:体育测试

据说,这一次竺院的招考还增加了一项体育测试,放在网上进行。据悉,去年秋天,体质测试曾经在竺可桢学院启真班选拔的时候作试点。当时,195位学生参加,结果,只有1人**;不合格有46人,占24%;大部分学生也没有达到良好,有149人属于合格,占76%。因此,副院长唐晓武说:“竺院这场考试,一定得跑。接下去的这种学习强度,没有好的身体素质,是坚持不下来的。”

昨天晚上,除了两位学生因为脚扭伤和腰椎间盘突出弃跑之外,其他学生都参加所有项目测试。*后,女生立定跳远和握力项目,不及格较多。到了长跑,一位女生开跑不久就出现心脏不适,弃跑。一位男生,跑完后喘得直吐。

对于浙大的这种招生方式,小编还是比较赞同的,确实有不少学生因为学术而忽略了生活常识以及身体运动,浙大的这种方式,或者对学生来说会有点严格,但是也给了教育界一个提醒,教育不仅只关注学生们的成绩,身体健康也很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