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时代到来 在线教育如何惠及更多人

2013-08-19来源 : 互联网

在教育成为必需品的今天,“做教育”已成为门户网站、教育培训机构乃至一些新兴的创业公司不约而同瞄准的方向。近日,“淘宝教育”平台产品上线,其在线直播课程将包含从K12升学考试到职业技能培训等目前所有主流的教育领域,这必然会引起线教育行业一场大的变革,将带动在线教育迎来从未迎来过的春天。互联网**认为,继互联网金融之后,在线教育将是*有发展前景的一个互联网领域。这么好的一个新兴行业,应该如何惠及更多人?

在线教育目前的困境

在线教育虽然是一支被各方看好的“潜力股”,但对于大多数创业者来说,**模式仍然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据业内人士透露,整个行业目前尚处于烧*阶段——几大*头教育机构如新东方、学而思等,利用本身的雄厚资源,在网络教育行业*先分得一杯羹,而众多小机构、网站和公司则在刚冲入互联网的海洋时就迷失了方向。在线教育的未来发展如何,还是一个谜。

“淘宝同学”平台产品布局,或许会挽救在线教育的困境

所谓的“淘宝同学”,事实上是属于一个在线的教育频道。据介绍,“淘宝同学”的布局将是一种2B+2C的混合型平台模式。一方面,面向各个培训机构,机构可在上面提供直播教学;另一方面,面向任何一位普通用户,任何用户只要有一技之长,都可在“淘宝同学”发布课程,或者申请在线直播权限。同时,“淘宝同学”也不仅仅是做在线教育平台,它更多的是会把O2O的模式和纯Online的模式进行融合。这也同时实现了教育者与被教育者的双向互动。

而对于像“淘宝同学”这样的在线教育,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曾断言,在线教育行业将迎来**式的变革,“线上占40%,线下占60%。这个情况的发生,就是未来3-5年的事情”。而“淘宝同学”的上线,无疑给在线教育带来了春天。

“淘宝同学”如何能够获利

“淘宝同学”凭借着淘宝的影响力上线,自然有着其他在线教育平台没有的优势,在消费群上拥有着不可估量的人数。此外,“淘宝同学”的优势还体现在它具有供用户自行开课的优势,针对人群过多,在线教育也要有一定的制度,自行开课需要经过淘宝平台的审核。这一优势,是其他在线教育很难做到的。此外,涉及面广、课程类型多是淘宝同学的又一优势。而这些优势,是传统在线教育所没有的,这将给在线教育注入新的生命,带来无可限量的**。

在线教育如何惠及更多人

“淘宝同学”给在线教育注入新的生命,然而,它应该如何在消费者中普及,在线教育如何惠及更多人?在如今渠道为王的网络时代,内容变得越来越受更多人欢迎。吉林省教育科学院教育评价研究所所长徐向东认为:“在线教育的方向应当是**教育,是将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在相对较低的成本下,让更多人学到更好的知识,提高教育质量。”在线教育想要如何**,*先要改变的一个现象就是先做好教育,教育培训行业固然是必须要**,但是更多的应该是做好教育。再者还要想想,如何通过更低的价格让更多人学到知识。

后记

“淘宝同学”的出现必将给整个教育行业带来新的思考,不仅要思考如何做好教育,还要想想如何通过这种教育平台让更多消费者认同,以致*终获利。开放的互联网服务如果可以撬动封闭的传统线下教辅教育市场,与传统教育两者互为补充,那么随着“淘宝同学”的上线,在线教育行业一定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