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学生用品专卖店经营之道

2013-08-20来源 : 互联网

各大中小学即将开学,学生用品专卖店也将迎来“春天”。一般来说,学校周围都布满了文具店,竞争大,租金也贵。学生用品专卖店如何才能抓住开学的这段**时期,吸引更多的学生光临呢?有没有**经营之计?我们来谈谈学生用品专卖店经营之道。

一、做好旺季的采购准备

学生用品专卖店一年中也有淡季和旺季之分。针对学校和学生而言,开学前和开学初来购买教学和学生用品的就比较多,而平时的生意会比较淡。所以经营学生用品专卖店要抓住开学这段时间实现*大的**。在开学之前走访各大批发市场,进购今年流行的文具用品,做好开学季的准备。如果能和校方搞好关系,多搞些团购之类的方案,相信生意也会很不错。

二、多关注学生群体流行风向

现在的学生出手大方,只管进一些好看、好玩的时尚文具,销路基本不成问题。平时只需多关注流行风向标,学生中流行什么样的东西,印有泰迪熊、史偌比的**型的笔、橡皮或是动漫的周边文具产品等等,小学生、初中生对这类东西是很买帐的,就是高中生也有很大的潜在购买欲的。比如*近的动画《熊出没》很吸引学生群体的眼球,在进购文具的时候不妨多挑几样印有熊二、熊大、和光头强等图案的文具。

三、货物决定销量,注重质量

学生专卖店以零售为主,主要顾客群是学生,由于学生思维活跃、猎奇性强、接受新生事物快,而且使用文具频率高,通常都追求*新的款式和*好的质量。只有两者结合才是***的文具。如果店中的文具样式多、品种多,足够吸引学生的光临。

与此同时,在**款式新颖的前提下,还应该以质量取胜。因为文具属于易耗性的常用品,对消费者来说,每天都要用到,如果质量不过关,将会对工作和学习造成很大影响。

四、制作积分卡片来发展和绑定部分客户

在经营过程中,难免有一些囤积的商品,如何才能“消化掉”这部分商品呢?

你对每一位到你学生用品专卖店里面来消费的学生,赠送积分卡。你告诉他们,只要以后拿着这张积分卡来到学生用品专卖店里购物,每消费一元就能积1分,积到20分就有小礼物送,积到50分又有更好的礼物送,积到100分还有更好的礼物送。如何开学生用品专卖店?此外,还要告诉他们,这张卡也可以借给同学朋友用,这样,他们为了积分多一点,会把他的同学朋友都拉来消费为他积分。这样,你就能很好的发展和绑定“客户”。而这些积分后送的东西就是前面所说的那些囤积的和受欢迎的商品!

五、实行会员制拉近商家和消费者的关系

对文具行业,损耗是成本掌握地方一个比较大的问题。由于不断有新款文具面世,冲击市场,一种文具在货架上摆上一两周卖不出去,就可能再也卖不出去啦。据业内人士大概,现在整个行业平均压货率达10%以上,即使是掌握得好,生意比较兴旺的店子,损耗率也在2%—3%左右。

较高的损耗率决定着整个行业一定采取有效的手段进行促销,各个店子手段迭出。有的店子开展打折销售,有的店子实行“****”,有的针对学生等消费者推出团购业务……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有效的促销手段是会员制。针对会员,店家通过开展种种活动,拉近彼此间的距离,而积分打折,则更是让几个消费者欲罢不能。会员制使易变的商家与消费者的关系更加紧密,让买卖关系趋于长期化。

以上是对学生用品专卖店如何经营的一点小建议,如何做到真正**还需要结合自己周边的情况,在有需要的情况下,还可以变换经营方案,灵活经营才能吸引更多的客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