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教育集团尹雄 教育做大靠信仰

2013-08-21来源 : 互联网

教育培训业,还是一座尚待开发的“富矿”,而教育界的大佬们是如何挖掘教育金矿的?他们对中国的教育培训市场有何期待又是如何看待用户需求的?我们一起来听听*人教育集团的董事长尹雄的教育理念。

记者:我们都知道,教育企业跟其它企业有些不一样,我们管它叫良心行当,您觉得做教育企业有没有给自己树立一些原则或要求?

尹雄:我们认为教育*先有一点,不以**为目的,但企业不**又没法儿生存下去,不**的目的,我的理解是,不*黑心*,不*昧良心*。如果我们收了费用,一定要货真价实,让学生真正学到东西,让学生在你这里快乐成长,成绩真正有所提高。

以*人教育来说,如果单纯只是为了**,那么*人教育大可以只办语数外三科,但是*人教育没有,它耗费着*大的资源来举办体育、琴棋书画等等,这些占用的资源太多,收取的费用也比较低,这些班很可能都不是太**,甚至是亏损的,但我们也坚持办,也是为了实现我们的教育理想。*人教育的理念是不光要从应试教育上帮助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也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在教育界中,您觉得什么样的成功才是自己最想要的?

尹雄:教育行业,非常受家长、孩子,很多朋友,甚至是一些领导的尊重。如果我说我是哪个厂商,请哪个领导吃饭,可能他还不太愿意。但我说我没多少*,就是做教育的,想请您吃个饭,希望您对我们行业有一些政策上的支持,他们很愿意。甚至有的家长给我打电话,现在我的孩子读幼儿园了,您能不能给我推荐一个好的幼儿课程,这对我们来说还是有一些成就感的。因此,我觉得最重要的成功还是家长说你好,或者是你得到非常好的评价,这样能得到一种成就感。

记者:我们想了解一下,您的创业经历可能对当前的一些大学生更有借鉴意义。您能结合一下自己的经历,对现在大学生毕业之后创业提点建议跟想法吗?

尹雄:我对大学生有2点建议,一是不要因为这件事情小就不去做,并且要做自己喜欢的事。第二要做自己熟悉的事,不要好高骛远,就像我一样,因为我在1994年时吉他弹得非常好,号称“青年吉他演奏家”,因为我喜欢这个,也很熟悉这个,我就想,我办一个吉他家教,再办一个吉他班,慢慢地就这样办起来了。我也没想到要做一个教育集团,当时只是想做自己喜欢的事儿。

就像你在做一对一的家教项目,可能你刚开始的时候会在想,我又不缺*,我为什么要去做一对一家教呢?如果抱着这样的想法,那么事情就很难成功了。但如果你是先了解一下这个行业,说不定将来自己也可以办学校,这时候你做一对一家教,认真、用心地教,这时候你很可能成为名师,再找一个人自己攒一个学校,其实也是一个例子。因此,我觉得大学生创业的第一点一定要自己感兴趣,第二点是一定要自己熟悉,不要舍近求远,你都不懂,硬要做那件事情,肯定很难成功。

记者:对教育培训行业未来有什么设想?

尹雄:做教育集团,当开始只是几个人,你要想的是如何把这几个人管好,亲历亲为就可以了。但当发展到了一百人时,就需要制定一定的制度了,上下班需要登记、打卡,当到了七八千人的时候,这时候你就要考虑文化,*人现在就要考虑用文化来引导大家。大家觉得在*人会有共同的价值观,比如大家都认为教学质量是第一重要的,所以一切都围绕着教学来运行企业,这时候就由文化来统领。

但我认为,如果*人要再发展,真是达到一万人的规模以后,可能就需要某种信仰。我们是为了做什么,我们想提高整个中华民族的素质,以此为己任,他就有一种信仰,我一定要实现这个理想,成为行业最有影响力的,能够影响上亿学生的教育机构,这时他就觉得有动力,因为有的人到了一定时候,比如企业上市了,有了*,我还要追求什么?我这一辈子就玩呗,但其实这样的人可能不多,有了*就去玩了,这样的人我们留不住,所以我们更多是通过信仰把他们留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