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跑弟”夺珠心算大赛冠军 鹰式教育再起争议

2013-08-21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当幼鹰长到足够大的时候,鹰妈妈就会狠心地把幼鹰赶下山崖,幼鹰往谷底坠下时,拼命地拍打翅膀,趁此掌握飞翔的本领。而有人把老鹰训练孩子的这种方式用于教育上,创立了“鹰式教育”,“鹰式教育”是指从小对孩子进行**体能训练的一种教育方式。近日,该教育方式的创始人何烈胜训练出的孩子夺得珠心算大赛**,使得鹰式教育再起争议。

夺得珠心算大赛**的“裸跑弟”多多

“鹰式教育”下“裸跑弟”夺珠心算大赛**

5岁的小男孩何宜德小小年纪就做出了不少“大事业”,他驾驶过帆船、爬过富士山,成立过自己的基金,还是*小的志愿者,4岁时因为在美国纽约-13℃的暴雪中裸跑,让他有了“裸跑弟”这个称号。而这个“鹰式教育”下的小男孩近日夺得了全国珠心算大赛**。他的这些经历,让“鹰式教育”备受争议。

“鹰爸”如何教育小孩

2012122日,北京时间除夕,美国纽约时间早晨830,一名来自中国南京、跟随父母到美国旅行的4岁幼童,在父亲指令下,在美国纽约-13℃的暴雪中裸跑。这段视频迅速爆红,小主角就是何宜德,小名多多。其父亲何烈胜被网友们称为"鹰爸"

20122月,4岁的多多提前上小学。日程表上,从早上645起床到晚上830睡觉,多多**的行程被排得满满当当。

20127月,全国OP帆船锦标赛上,多多驾驶一艘帆船驶向离岸边400米的金牛湖深处。多多原本可能打破*小年龄参加**OP级帆船赛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申报吉尼斯也在"鹰爸"何烈胜的计划中),但因为风浪,开赛前,多多被通知不能参加比赛。不过,后来多多还是随着女生组参加了*后一轮航行。

2012928日,何烈胜带着多多乘坐航班去日本,在那里实施“鹰式教育”的重要一环——徒步攀登富士山。

今年元旦小长假第二天,气温降到-5℃。南京新街口地铁口,多多背着一只硕大口袋,一边走一边叫:"卖报,卖报……"这是何烈胜在对儿子进行财商训练。

父亲:凶狠的爱是大爱

像老鹰这样的教育方式,在很多家长看来是“凶狠”的一种表现,而何爸爸认为“没有人会对自己的孩子残忍,每一个父母都会相信这一点,凶狠的爱应该算是一种大爱。”

这次获奖后,他表示,儿子得**并不是让他*高兴的事情,*重要的是比赛的“鹰式环境”,锤炼了多多的竞争意识,开发了他的大脑潜能,养成他做事**快速的好习惯。

“鹰式教育”你是否认同

对于这种教育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许多人表示不能理解,网上更是骂声一片。鹰爸这种教育方式,笔者认为在对孩子整体素质的提升上有很大好处。如今的孩子大多都在宠爱中长大,缺少这种挫折的磨练。于是心智不坚,缺乏毅力和耐力。适当的挫折教育对孩子是有好处的,但过犹不及,要把握一个度。你总不会忍心让孩子像幼鹰一样被母鹰从悬崖推下,真的摔死。鹰式教育还得讲究一个可行的方法,不能一概而论,别人家的孩子适合,你的孩子可能不适合,这得视情况而论。

总之,教育孩子得自己亲自去摸索,别人的经验只能借鉴。教育孩子的过程,其实也是家长和孩子一起成长的过程。

标签: 家庭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